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来安新闻 > 正文

春入新年百事谐 来安县水口镇“打春牛”迎新春见闻

来源:滁州日报 2018-02-06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戴有胜李邦军通讯员甄建义

【开栏的话】冬雪消融,春天来临。新的一年,放眼皖东大地,多少新气象、多少新变化,广大干群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阔步迈进新时代。从今日起,本报推出“新春走基层”专栏,刊发本报记者分赴全市各地采写的展现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作为、新成就新闻作品,敬请关注!

2月4日,立春之首,温暖阳光照耀大地,万物苍生跃跃欲动。104国道穿境而过的来安县水口镇,被令人心仪的春天气息紧紧包围着。

上午10时许,千余平方的建阳文化公园,聚拢着四面八方赶来的农民。三道大型彩虹门,拔地而起。数十条横幅,随风摆动。显示墙上,不停地翻动着“聚焦十九大迈向新征程”“撸起袖子加油干”“返乡务工创业建设美好家园”等字幕。数十种地方农产陈列展销。早已搭建完毕的舞台,铺就红毯。东南隅,一条满身金色的塑牛,额顶红花,脚踏彩带,朴实可爱。

它,就是今天的“主角”。在这里,镇政府和嘉浩农业合作社联合社共同举办立春文化节——“打春牛”活动。

昔为春耕主力的牛总是抢先登场,在人们心里,它可爱可敬可用。而有两三千年历史的民俗“打春牛”流传至今,备受瞩目。“打春牛”不限于送寒气、迎春耕,更有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之意。酝酿已久的此次“打春牛”活动,在滁州市尚属首次。

(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百姓缘携手高济医疗共创未来

2月1日,华巨百姓缘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与高瓴资本旗下高济医疗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获得高济医疗融资后,华巨百姓缘将获得更多发展可能。据悉,华巨百姓缘成立于2003年,经过15年发展,目前已拥有直营连锁...

来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来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入新年百事谐 来安县水口镇“打春牛”迎新春见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