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来安新闻 > 正文

机械化收种就是快 ——来安县提高农业机械化生产水平

来源:滁州日报 2018-06-11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 机械化收种就是快 来安县提高农业机械化生产水平

本报通讯员戴义敏 本报记者李 慧

谚语说得好,芒种芒种,连收带种。6月4日,离芒种还有几天,记者来到来安县施官镇龙山村,只见田间地头上各种农业机械在不停地奔波,收割、撒肥、打水、耕地、插秧……勾画出一幅繁忙的“三夏”画面。

画面中,东边的3台收割机正悠闲地在地里“散步”,它们像嗑瓜子一样,一边将小麦“吃”进肚子里,一边将粉碎的麦秸秆“吐”出来,不到10分钟就收割完一大片麦地。西边的一台撒肥机将“兜里”白花花的肥料均匀地撒在刚收割完的麦地里。画面中间,田地的主人樊仁林则站在田埂上,一边提醒大家要小心作业,一边感叹“现在收割真是快呀!”

樊仁林今年50岁,2014年他开始流转土地,办起了来安县樊仁林家庭农场,目前他的农场有1100多亩地,有2台育秧机、3台插秧机、2台旋耕机、2辆农用四轮车、6台手扶拖拉机等。今年农场种植了900多亩小麦,截至目前,已经收割了600多亩,栽种水稻300多亩,基本上全是机械化收割、种植。

“有了机械化,人轻松多了,受天气因素的影响也比以前小多了。”说到农业机械化种植的好处,樊仁林打开了话匣子。他说,以前人工收割,一个人一天只能收割一亩地左右的小麦,还不包括运送和脱粒。现在,一台收割机一天能收割40亩地左右的小麦,并且还脱好粒,送到家。

在独山镇独山村刘岗组的田间地头,同样是一片抢收抢种的繁忙景象,可其中一台收割机却停在田埂上闲着,旁边站着一个人,不停地拨打着手机,他就是来安县同创家庭农场主人张贵松。

“机器出了问题,我自己解决不了,刚联系农机维修人员来修理。现在准备给县农委组建的应急机手服务队打电话,让他们赶快调个机器过来给我用。天气预报说周末有雨,我要赶紧把农场剩下的300亩小麦全部收割完,活不能停啊。”张贵松说。

据了解,来安县今年“三夏”期间,预计收获小麦35万亩,栽植水稻75万亩。为保证农业机械充足,该县依托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组建了3个应急机手服务队,投入联合收割机、拖拉机及配套农具等8500台(套)以上,其中切碎装置收割机2100台、85马力以上拖拉机1600台、插秧机1100台等,还组织210台联合收割机开展跨区作业。

新闻推荐

阳光雨露伴成长 ——滁州市各地举办多彩活动庆“六一”

阳光雨露伴成长我市各地举办多彩活动庆“六一”

来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来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颗粒归仓收割忙2018-06-04 07:54
评论:(机械化收种就是快 ——来安县提高农业机械化生产水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