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来安县稳步推进免疫规划接种补助

来源:来安报 2019-09-19 21: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来安县紧紧围绕保障接种安全、提高预防接种服务质量,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全面提升来安县预防接种工作水平,稳步推进免疫规划接种补助民生工程工作。

强化排查和监督,保障接种安全。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法规规范要求,县卫健委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县的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工作开展大排查和执法监督,每季度开展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的专项督导,建立过期疫苗预警制度,对过期疫苗的存放、交接及销毁工作实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责令限期改正,保障预防接种服务安全。截至8月底,全县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57421剂次,根据工作量及季度考核结果,发放预防接种单位扩大国家免疫规划补助经费。

合理设置预防接种单位和人员,提高接种服务质量。通过狠抓预防接种门诊硬件建设和软件资料管理,已创建省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1家、省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17家。为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今年对武集和广大预防接种点进行调整设为临时接种点,进一步加强接种单位规范化管理。同时,开展全县预防接种人员培训和验证工作,共计培训185人,其中今年新增预防接种人员38人,经考核合格后发放预防接种培训合格证,所有预防接种人员持证上岗。

健全信息系统,推进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通过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客户端,对所有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及疫苗进行登记,并自7月1日起,对成人预防接种疫苗及接种信息进行信息化登记,上传至《安徽省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确保所使用疫苗和预防接种信息的准确性和可追溯性。自8月1日起,在县级医疗机构妇产科建立新生儿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推进免疫规划目标儿童管理关口前移,提高便民服务效率。

加强宣传教育,普及接种知识。依托“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世界肝炎日"等宣传日开展预防接种知识进幼儿园等集中宣传活动,同时开展预防接种健康知识讲座,广泛宣传预防接种科普知识、民生工程政策及传染病防控知识。据统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800余次。

截至8月底,全县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59021剂次,完成全年任务的71%,为全年顺利完成免疫规划预防接种民生工程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吴海燕 张书明)

新闻推荐

小事不出村 大事不出镇

信访工作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近年来,来安县汊河镇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信访工作,正确处理人民内...

来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来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安县稳步推进免疫规划接种补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