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锤炼自身“筋骨” 当好“健康卫士” 滁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纪实

来源:滁州日报 2019-11-13 00:42   https://www.yybnet.net/

王晗笑陈俊仁

“这几起腐败案件的教训是深刻、惨痛的,我们将反躬自省,引以为鉴,以问题整改为契机,重塑医院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10月30日,市卫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严明法纪正行风、以案促改净生态”专题警示教育会议,以滁州市近年来卫生健康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镜鉴,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推进系统内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向大会作检查。

用好“活教材”,常敲“警示钟”。近年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以“案”为纪律教育抓手,以“促”为反腐倡廉关键,以“改”为从严治党目标,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锤炼清正廉洁的强健“筋骨”,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稳步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纪律保障。

以案为鉴,闻警自省

陈金国,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副院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他人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2018年12月24日,陈金国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四十万元,对其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医疗机构是治病救人的场所,不是某些人的“名利场”“收费站”。然而,2018年以来,陈金国、陈新贵、姚启文、赵云猛……一批原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相继落马,给广大党员干部频频敲响警钟。

今年以来,市卫健委还先后组织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赴来安县廉政教育馆、半塔烈士陵园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和传统教育活动,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等。接受教育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以正面典型为示范引领,坚决守住“底线”,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来安紧扣“一体化”高质量融入江北发展

本报讯今年以来,来安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级战略机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全力建设最具影响力...

来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来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定格” 池杉美2019-11-11 00:56
评论:(锤炼自身“筋骨” 当好“健康卫士” 滁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纪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