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乡村的“代购员”和“快递员” 来安县舜山镇志愿者队伍免费为村民代购跑腿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2-12 07:42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苗竹欣夏修静本报记者王琼

“刘大伯,您昨天定的东西搁门口了,您等一下出来拿,家里如果缺什么需要添置,再打我电话。”2月3日,在来安县舜山镇三湾村李郢村民组村民刘万林家门口,红马甲志愿者邵德亮一边说着,一边在老人家门口放下蔬菜、纸巾等生活用品。

刘万林今年65岁,儿女都在外地打工,家里就剩老两口留守在家,三湾村属于比较偏远的村组,没有固定的物资采购点。大年初六,因为疫情升级,通知班车要停运,这可让老两口慌了神,家里的牙膏快用完了,年前囤的蔬菜也吃差不多了,班车一停,家里就要断炊了。

就在老两口犯愁的时候,村里的大喇叭又响了起来:明天,村里开始提供免费的代购跑腿,第一站是李郢组,有需要买东西的村民,快拨打村里的服务电话,或者扫村口贴着的二维码加微信,把你要买的东西告诉他们。

听到通知,刘万林立刻拨打电话,订购了牙膏、洗衣粉、蔬菜等生活用品。第二天上午九点多,这些生活用品就被送到了家门口,保障了老两口的日常生活物资需求。

1月31日以来,面对愈加严峻的防疫形势,考虑到村民购物不便,且普遍缺乏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的情况,舜山镇以村为单位,组建10支以村干部及党员为主要成员的志愿者队伍,以“村村通”小喇叭为切入口,对辖区村民,尤其是外出归来居家隔离的村民提供免费代购跑腿,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志愿服务。

服务开展以来,志愿者提前一天在村广播站播报第二日将去“跑腿代购”村组,提醒群众提前电话预约需购产品。志愿者记下采购需求,第二天统一采购,并搭乘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至村组,会同地头熟、人面清的村干部送至村民家门口。家主提前准备好零钱放置于门口,在“两不相见”的情况下完成这场“跑腿代购”。“两三天就来一趟,完全能满足我们采购生活用品的需要了。”该镇林桥村村民唐学文说。

“不能光靠管控,还得切实解决群众的生活困难,才能让群众安心在家。”舜山镇党委副书记夏少仓说。

“政府为我们考虑这么周到,我们肯定老老实实呆在家里,不会出去乱跑添乱。”村民们纷纷表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更足了。

新闻推荐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近年来,来安县水口镇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用心守护“蓝天、碧水、净土”。该镇围绕“环境美、田园...

来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来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歌舞飞扬贺新春2020-01-21 21:28
评论:(乡村的“代购员”和“快递员” 来安县舜山镇志愿者队伍免费为村民代购跑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