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政府帮我脱贫困,我为抗‘疫\’出点力”

来源:皖东晨刊 2020-02-12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来安71岁贫困户徐开祥捐款千元抗疫情

晨刊讯  “如果没有政府帮助,我和老伴连病都看不起,如今国家有了困难,我捐上地里种的卖萝卜钱,为国家战胜疫情出一份力。”2月2日,来安县张山镇倒桥村71岁的贫困户徐开祥,来到该县红十字会,从棉衣口袋夹层掏出1000元现金捐赠给国家,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71岁的徐开祥是来安县张山镇倒桥村的贫困户,家中儿、女均已成家,老两口独自生活。徐开祥平时喜欢看电视新闻,春节期间,他的心一直被疫情牵绊着,“想出把子力气,我年龄大了也没啥力气。”1月底,他从电视上看到一名盲人捐赠千元抗击疫情的新闻,这让他突然有了触动,“老伴,家里还有多少钱,我们给国家捐点钱……”电视新闻的画面还没结束,他就找老伴要钱。

“我去年种了两亩地萝卜,一亩地产出2000多斤,萝卜四毛钱一斤,总共卖了2000多块钱。”徐开祥说,在和老伴商量后,决定拿出一亩地萝卜的收成1000元,捐给国家抗击疫情。

1000元钱筹出来了,该怎么捐呢?2月1日,徐开祥找到镇上的包村干部询问捐款渠道。2月2日上午,徐开祥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来安县红十字会,将带着体温的1000元钱,交给了工作人员。

1000元钱不算巨款,记者了解到,这钱不仅是徐开祥老人近半的家中余款,也是老两口2个月的生活费。

“这点钱不算啥,和国家抗击疫情花的钱比起来,也就是个芝麻粒子钱,只是表达一下我的心意:我有困难国家帮我脱贫,如今国家有了难,我也要为抗‘疫’出点力。”徐开祥说,他和老伴都患有多种慢性病,2014年因病建档立卡成为贫困户,他享受了多项扶贫好政策,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他发展苗木、蔬菜种植,获得技术指导和产业补贴,老两口还办了慢性病卡,看病吃药基本不花钱,日子逐渐富裕起来,2017年脱贫后,他还继续享受了很多扶贫政策。

“我和老伴有多种慢性病,家里也没什么钱,不然我还要多捐点,疫情这么严重,不捐我心里难受。”徐开祥说,从电视新闻上看到那么多人都在为抗击疫情辛苦付出,他坚信很快就能取得抗疫的胜利。

(记者胡文峰)

新闻推荐

张祥安在调研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物资生产情况时强调 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加紧生产确保供应

本报讯(记者罗孝海)1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通用生物系统(安徽)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调研了...

来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来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群策群力防诈骗2020-01-22 07:34
猜你喜欢:
评论:(“政府帮我脱贫困,我为抗‘疫\’出点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