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金融活水”解企业燃眉之急

来源:来安报 2020-06-11 22:49   https://www.yybnet.net/

戴义敏

本报讯 5月20日上午,在安徽海兴科技设备有限公司的车间里,随着机器的快速转动,一个个雷达控制柜的框架配件从机器中出来,工人们迅速地接过去进行下一道工序。企业法人吴中仁看着忙碌的车间满心欢喜,“可谁知道几个月前我们差点就被疫情打趴下,流动资金跟不上,面临停产危机。"

安徽海兴科技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铸造、机加工完整产业链的综合型生产制造企业,2019年正式投产运营,当年实现营业收入2028万元。2020年春节前,该公司承接了来自武汉的一笔订单,先后投入800万元进行生产,却因疫情影响,产品完工后交付不了,资金无法回笼,日常流动资金告急。危急时刻,县金融机构及时上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由担保公司提供信用担保,通过徽商银行“复工贷"产品,贷款200万元给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手续简、速度快、利率低,金融机构的服务也非常好。"吴中仁说,我们将贷款所需相关材料交到银行,平时1个月左右才能办下来的贷款,1周不到的时间银行就放贷了,贷款利率从以前普通贷款的7点多,变为4点多,足足低了3个多点,担保公司的担保费率也从1.2%降到了0.96%,又给安徽省了几千块。

据了解,针对来安县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和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资金紧张的情况,县财政部门及时召开银企对接会,部署各银行机构主动对接、预评预估,确保企业存量授信融资保持稳定,增量合理需求快速满足;编列贷款到期清单,提前介入,分类支持,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和受困小企业,协调金融机构实行延期还款,展期,无还本续贷;按照滁州市下发推荐信贷支持中小微农业经营主体名单、受疫情影响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业摸排等名单,加强监测和调度,实现名单内企业金融服务对接全覆盖,全力做好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银行也都出台了具体的、差异化的金融服务,通过下调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无本续贷、展期等方式支持企业战胜疫情,早日复工复产。

“按照往常行情,每年春节期间,我的表行都会迎来一波销售高潮。年前,我就新入了一个品牌代理,又囤了不少货,流动资金基本全部投进去了,本准备春节期间大干一场,谁知发生新冠疫情,门店不给营业,销售较往年出现大滑坡,营业额受到了极大影响。这时又面临供货商催货款,房东催房租的尴尬局面,资金周转困难,幸亏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来安支行的‘码上贷’产品帮助了我。"来安县尊时表行老板刁雪松说,“我通过网上递交了贷款申请,第二天银行工作人员就带着平板电脑,将移动办公室搬到了我的表行,现场为我办理了贷款手续,第三天15万元的贷款就打到了我的账户,解决了我的资金难题。"

据来安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副行长唐国强介绍,“码上贷"是中银富登村镇银行针对持码客户推出的一款全信用贷款,无需担保,申请人只需要满足借款人为本县域户籍或借款人已婚其配偶为本县户籍、或借款人在本县居住满5年;有固定的经营场所,营业执照注册且经营满2年;借款人自有房产(需为本县);征信良好等条件,足不出户,通过网上申请,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办理。“最高可以为企业放贷20万元,最快两小时到账,既快速,又可避免大量的人员接触。"

据统计,截至5月15日,县金融机构共为98家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和展期71883万元,为12家企业办理延期还款1304.27万元,新增投放贷款176家企业,新增贷款金额176862.31万元。“县里的担保公司共为22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降低了担保费率,取消了反担保措施,新增担保额5790万元,减免担保费15.56万元,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县财政局副局长易明旭说。

5月25日,来安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在独山镇的一家超市推介全信用贷款“码上贷"业务。

新闻推荐

安徽警方破获特大网络赌博案 涉案金额4.2亿元

抓获涉案嫌疑人杨文逸摄新华社合肥6月10日消息,搭建网络赌博平台,以销售“房卡”牟取暴利,在全国发展近万名参赌人员。记者...

来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融活水”解企业燃眉之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