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来安县司法局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

来源:来安报 2020-07-23 2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7编、1260条,是新时代的人民法典,‘从摇篮到终老’,民法典‘罩着’你一生……"

这是安徽顿丘律师事务所查夕聪律师在县经信委宣讲民法典的开场白。民法典2020年5月28日通过后,县司法局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律师作用开展以案说“典",推进民法典宣传。目前已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司法局、县经信委等多家单位进行了巡回宣讲,掀起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一是成立律师宣讲团。在全县选拔10名骨干律师成立《民法典》律师普法宣讲团,要求成员要深入研读、学深悟透《民法典》相关内容,确保宣讲团成员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要深入基层开展系统化、常态化《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使《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是因人而异有针对性开展宣讲。针对普通群众、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等不同群体,做出民法典普法宣传的不同安排。组织宣传团成员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走进厂矿企业、建筑工地等场所,举办《民法典》宣讲课堂,对民法典的内容作专业解说。

三是创新形式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宣传。充分利用电话、微信、QQ及来安普法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对民法典的亮点、新规及其重大社会意义进行推送,多渠道开展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将《民法典》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形成宣传声势,为民法典实施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李 丽)

新闻推荐

洪山戏《侯静波》入选市戏曲创作孵化项目

本报讯7月6日,来安县非遗洪山戏现代革命戏《侯静波》经过审核、筛选,并成功通过院团陈述评议环节,入选滁州市舞台艺术创作孵...

来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来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安县司法局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