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来安县经开区聚焦冲刺首季“开门红”

来源:来安报 2021-03-12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冬去春来,年味尚未完全散去,来安县经开区的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建设现场已是一派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的火热景象。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为全力奋战一季度“开门红”,开发区铆足“牛”劲,攻坚克难,抓项目、忙生产、强服务,以实干力求开新局、创新绩。

紧盯“新”字补链强链,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为延续去年创新发展势头,提升综合竞争力,开发区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突出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重点招商,聚焦战新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从招引和培育内外双向发力,打造更具活力的创新型产业集群。今年以来,开发区持续跟进晶科光伏能源、一下科技和宁波激智光电等项目线索,目前已完成签约项目6个。同时,出台战新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办法,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锚定“快”字速建满建,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开发区全面推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机制,抢时间、赶进度,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快速推进,确保项目如期或提前投产达产。今年开发区已新开工项目6个,新投产项目4个,顺芯科技、中汇发、创源产业园和科世科等多个在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三氯蔗糖、海徽化工等投产项目产能正在爬坡提升,一批高质量的产业项目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快速成长,擘画出新一轮发展蓝图。

狠抓“优”字帮办帮扶,擦亮“来·安心”营商品牌。春节假期之后,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保障企业尽速复工、安心复产,开发区管委会组建16个包保小组,开展全覆盖式走访,管委会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帮扶,问询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精准施策为企业纾困解难。针对“招工难”问题,开发区广开思路,利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帮招;针对“融资难”问题,开发区开展金融服务送上门活动,帮助企业申请贷款;针对“用地难”问题,开发区协调自然资源部门,加快土地挂牌速度,加大土地指标供应,积极帮助企业尽早落户、开工。2021年,开发区将紧紧围绕县委“营商品牌创建年”行动部署,以真诚服务擦亮“来·安心”营商环境服务品牌,让更多优质企业慕名而来、安心舒心、发展壮大。

(刘璟玥)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不放松

1月8日,来安县施官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教师为孩子们上疫情防控课,指导孩子们学会佩戴口罩和正确洗手。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该...

来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来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安县经开区聚焦冲刺首季“开门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