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明光新闻 > 正文

明光去年农民可支配收入增速全市第一

来源:滁州日报 2018-04-08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 明光去年农民可支配收入增速全市第一

本报讯(记者蒋瑞蕊)记者近日从全市促进农民增收工作调度会上了解到,2017年明光市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11068元,增速为9.3%,全年总量位列全市第七,与去年持平,增速位列全市第一,比2016年提高了六位。

落实各项惠农政策。2017年及时足额发放到户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12894万元。

调结构发展规模农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百亩以上集中连片的优质水稻10万亩、粳稻6万亩,甜叶菊育苗4000亩、艾草5000亩,畜牧业增收占全市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约10%;全年累计完成注册家庭农场982家,登记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766家,流转土地达62.82万亩,带动农民人均增收约35元。

鼓励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鼓励记账户进城务工,增加工资性收入,2017年外出务工人员约14万人,外出务工收入达4.2亿元。

开展农村综合改革。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四个村改革试点工作全部完成;开展农村土地股份合作社改革试点工作,涧溪镇蒲塘瓜果农民专业合作社被纳入省试点,成立明光市涧溪镇蒲塘土地股份合作社,吸收30个农户入股土地958亩,设立股权9580股,预计每股可分红61元。

强化技能培训。完成技工大省技能培训2175人,完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育550人。

实施产业扶贫。实施特色种养业扶贫,全年实现4个贫困村出列,完成脱贫2778人。

新闻推荐

“扶贫驿站”助脱贫

明光市柳巷镇义集村有一座特殊的”驿站”——就业扶贫驿站。该驿站依托明光市新多旺日用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建成投产,主要从事塑料吸管的加工与销售,目前共吸纳当地农民35人实现就业,其中...

明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明光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光去年农民可支配收入增速全市第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