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明光 > 正文

滁州扎实开展保健食品科普活动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9-03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任金凤刘金保

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促进全社会科学认识保健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以及自我防护意识,今年6月份以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6月份,滁州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要求市监局对消费者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每年至少2次,县(市、区)市监局每季度至少1次,基层市监所每两月至少1次。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夏季行动、日常监管检查等,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五进”活动:市市监局与省消保委、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了“五进三送”活动,全省首批老年消费教育示范点在滁州军分区干休所内正式挂牌;与市消保委、皖东检测院联合走进金鹏99广场开展保健食品进商超活动。天长、明光市监局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开展保健食品宣传进乡村、进社区等活动;来安县市监局汊河所、南谯区市监局龙蟠所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丰宣多彩保健食品“五进”科普活动。

为扩大宣传效果,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拓宽传统媒体、新媒体、社会面三个渠道上狠下功夫,真正将“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核心理念传播到广大消费者心中。市、县市监局结合本地实际制作了画面精美的宣传展板、宣传折页和宣传海报,市市监局在局门户网站上开设保健食品“五进”宣传专栏、明光市监局利用局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市民科普保健食品有关知识,琅琊区市监局在大润发、苏果等商场超市张贴“保健食品八不准”,全椒县市监局在本地繁华地段利用广告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市市监局以食品安全周社区行、天长市市监局以放心消费创建进乡村等活动为载体,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带进社区、乡村。

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科普讲座15场次,发放保健食品宣传单、宣传折页等10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800余份,现场受益群众达到15000多人次。

新闻推荐

绿色涂料生产线投产

近日,安徽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全线投产。该公司是明光市招商引资项目,引进了全球顶尖自动化生产线和清洁生产系统,总投资6.86...

明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明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滁州扎实开展保健食品科普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