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明光 > 正文

明光警方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

来源:皖东晨刊 2020-02-24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等物资需求量暴增。然而,一些不法分子竟将此视为“商机”,利用群众急需的心理实施诈骗。连日来,明光市公安局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强力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连续破获多起利用疫情防控为由实施的诈骗案件。

2月14日,明光市居民罗某报警称,其在微信上购买N95口罩,被骗4400余元。获悉警情后,当地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办工作。侦查人员对涉案线索进行梳理研判,快速锁定宿松籍犯罪嫌疑人洪某,并于2月18日成功将其抓获归案。洪某到案后,对其在微信上以售卖N95口罩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诈骗所得已全部追回并返还受害人。

2月11日,该市柳巷镇居民吴某报案称,其网上购买口罩被骗1000余元。接警后,警方立刻对涉案线索进行研判追踪,成功锁定一名新疆籍嫌疑人,并将嫌疑人信息推送至新疆警方协助抓捕侦办。

2月19日,明光公安刑侦大队联合西环路派出所,成功抓获利用推销口罩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赵某,破获案件3起,追回违法所得800余元。

明光公安提醒广大市民,理性购买防疫物资,切勿过量囤积。网上购买医疗等防护用品或药品要慎重,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收到要求转账汇款,要通过多渠道验证确认,不要轻易给陌生人汇款。如不好分辨是否诈骗,可以拨打反电诈预警专号96110咨询。一旦发生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裴 潇 沈宏贤 记者包增光)

新闻推荐

管店镇一超市免费发放医用口罩6000只

本报讯(季晓佳记者吕静远)1月31日开始,明光市管店镇好易购超市为当地群众免费发放医用口罩,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现在口...

明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明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光警方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