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滁州新闻 > 正文

南谯夯实文化市场冬春季消防安全

来源:滁州日报 2018-12-1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确保文化市场不发生重大消防安全事故,入冬以来,南谯区根据省文化厅关于印发全省文化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精心组织、明确责任、重点排查,扎实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文化市场冬春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冬春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该区文广新旅局文化市场管理办认真做好辖区41家网吧、8家歌舞厅、2家电影院、8家出版物、3家电子游艺室消防安全工作,认真排查辖区文化市场各类场所潜在火灾隐患,分析研判消防安全形势,研究解决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明确工作任务,逐级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该区文化市场管理部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62家文化市场各类场所实施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人员密集的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游戏游艺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和庙会演出活动等。主动检查和整治建立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疏散通道畅通,灭火应急预案制定和组织演练,消防责任人、管理人、消防专兼职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和保安等五类人员的配备及教育培训情况,防火防爆防雷防泄漏措施,网吧未成年人禁入和消防安全提示等。

寒假期间,互联网上网服务、娱乐市场等文化经营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将成为执法和查处的重点,区文化市场管理办加强日常巡查,提高检查频率,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金辉)

新闻推荐

滁州市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本报讯(记者吕静远)今年以来,滁州市以“审计管理创新年”活动为抓手,整合审计资源,完善审计机制,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审...

滁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滁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谯夯实文化市场冬春季消防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