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滁州新闻 > 正文

“五公开”常态化推进政务公开

来源:滁州日报 2018-12-13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喻松)今年以来,滁州市围绕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持续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截至目前,全市主动发布政府信息25.2余万条,其中重点领域信息9.98万条,占比39.6%。

决策公开抓全流程。市政府连续印发文件,在把好办文办会关基础上,要求认真做好重大决策全流程公开。从预公开入手,市政府门户网站开设调查征集专题,就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工作,向社会公众公开征集意见。推进政府会议开放,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滁州市区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有关问题》议题中,邀请群众代表列席会议,提升政府决策透明度、公众参与度和决策科学化。

执行公开抓全方位。针对省、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等重要工作部署,升级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目录体系,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新增“稳、促、调、惠和防风险”以及促进高质量发展和“三大攻坚战”解读等目录公开49个。

管理公开抓全领域。严格落实清单管理制度,构建“3+2”清单制度体系。全面实行“双随机一公开”,严格落实“7天双公示”等要求,开设“信用滁州”网站,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日常监管公开,方便公众查询、监督。

服务公开抓全过程。通过线下实体平台和线上办事大厅推进服务事项全领域公开,全市365个部门共梳理编制政务服务事项和办事指南11.6万项,全部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滁州厅公开发布。所有“最多跑一次”事项,全部通过网络、报纸、展板等多渠道对外公开发布。

结果公开抓全维度。对经济社会发展统计信息进行月度发布,例行发布会每季度召开,各地各部门公开重大决策、重要政策落实情况,实施结果信息通过市政府“两微一站”信息平台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实时公开结果信息,广泛宣传,接受社会监督。

新闻推荐

琅琊城管清理违规设置地锁

晨刊讯为了自家停车方便,擅自占用公共区域安装地锁,不仅影响通行,还有碍观瞻。昨日上午,琅琊区城管执法局西涧和琅琊大队分别...

滁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滁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公开”常态化推进政务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