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滁州新闻 > 正文

书写高质量履职答卷 六届市政协2018年工作综述(上)

来源:滁州日报 2019-01-15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吕静远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滁州市改革发展取得瞩目成绩的一年,也是六届市政协肩负新使命、展示新作为的开局之年。

翻开市政协的履职日历:召开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专项工作会议等72次,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提案督办69次,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建议案、调研视察报告、民主监督报告、社情民意专报等50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48篇次,市政协在省政协专题会议上作交流发言19次……

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是政协组织及全体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身影,每一项建议和活动,都尽显了市政协务实担当的精神。2018年,市政协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用心用情、用智用力的履职答卷。

聚焦中心协商议政,助推发展更有作为

政协工作聚焦中心越紧密,履职成效就越显著。市政协深入践行“三心两进一流”理念,坚持市委、市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市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力求各项工作围绕中心跟进紧、服务大局有作为。

全会协商,共谋全市发展大计。六届一次全会期间提交大会发言61篇,提案538件,立案433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00多件。

资政协商,助推“大江北”战略。把“加快建设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作为年度资政会协商主题,围绕“一园三城”空间布局、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化人力资源保障三个课题形成6篇调研报告,并首次制作播放专题片。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和政府副市长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全体市政协委员中开展“我为融入大江北献一计”活动,征集意见建议160多条。

专题协商,力促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以农产品加工业为突破口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提出了围绕优化产业布局抓规划引领等五个方面建议,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许继伟分别在调研报告上批示,给予充分肯定,有关部门积极采纳。

重点协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重点协商议题,组织委员深入走访社区一线、广泛征求市民意见,提出加强网格管理等建议,协商成果得到及时采纳转化。

对口协商,推动多项重点工作。2017年全市召开“创新发展、旅游业发展、制造业发展”三个大会,市政协按好“回车键”,相继开展相关专题调研并召开对口协商会议,有力推动相关领域的改革发展。

重点提案协商,着力解决难点问题。学习借鉴省里做法,围绕加快非织造新材料产业发展和全域旅游发展,首次开展市委书记、市长领街督办重点提案活动,有力提高了提案办理质量,推进了相关产业发展。(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学传统文化 过别样腊八

腊八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为引领孩子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传统文化精髓,日前,滁州市工农小学开展了腊八节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滁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滁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书写高质量履职答卷 六届市政协2018年工作综述(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