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滁州市多措防控高温季节食品安全隐患

来源:滁州日报 2019-06-1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蒋楠记者张开兴)高温高湿季节是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相对集中、问题易发的特殊时段,日前,滁州市针对季节食品安全特点,采取五项措施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积极应对和控制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

强化监管,行业自律。通过QQ群、手机短信、电子监管平台等载体发送警示信息,要求食品生产经营业主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高温高湿季节食品安全管理。同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建立健全和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质量控制、风险自查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突出重点,全面整治。以校园及其周边、城乡接合部、农村市场等为重点区域;以农产品种养基地、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考点学校食堂等为重点场所,以粮油、肉及肉制品、粽子、蛋制品、凉菜、裱花蛋糕、生食海产品、熟肉制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全面开展高温季节食品安全整治。

强化抽检,消除隐患。组织对节日及高温季节热销食品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力度,及时公布监督抽检结果,严防不安全食品流入市场、流向餐桌。

发布警示,社会共治。面向公众发布夏季高温季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增强高温季节食品安全意识,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新闻推荐

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本报讯(记者吕静远通讯员金叶)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传统节日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6月5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与南...

滁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滁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全民健身强体魄2019-06-10 01:00
评论:(滁州市多措防控高温季节食品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