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创在细微处 成功会有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破年,滁州市政协机关在行动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6-1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又是一年端午时,6月5日上午,在滁州市经开区夏岗社区门口,阵阵粽叶飘香,红色马甲一片,滁州市政协机关的志愿者们,一早就来到这里,帮着居民们分粽叶、淘糯米,准备与他们一起包粽子庆佳节。创建突破年,政协有行动,今年新一轮入户走访宣传恰逢端午佳节,滁州市政协机关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赋予入户更深的意义。

政协创建,在用真情。在夏岗社区门前,居民们拉着市政协机关志愿者亲切地说:“入户的时候你们一家家跑,茶也来不及喝一口,现在咱们坐下来,边包粽子边拉家常。 ”在对面的菊香园小区,滁州市政协机关党组的领导们,拎着粽子和油,敲开了二十户高龄困难老人的家门:“老人家,我们代表市政协来看望您,祝您端午安康!有什么困难尽管告诉我们……”老人们只是紧紧握着他们的手。

情到深处总无言,于实在处见情怀。

政协创建,以实为本。2018年,滁州市政协机关建立了菊香园小区周巡查制度和双月入户走访制度,共开展小区巡查30多次、四轮入户走访活动600余户(次)。不仅大力宣传创建知识,动员居民参与、支持创建,还听取居民意见建议,收集相关问题,推动解决重大难题,菊香园越来越美了,居民们越来越满意了。今年新一轮入户伊始,市政协机关志愿者就集中走访了百余户居民,逐户宣传文明创建,讲解《文明创建调查问卷》,收集整理主要问题十余个,将切实推动协调解决。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文明创建再上台阶,滁州市政协将用好“三样法宝”,实现“三个突破”——用好群众路线,在宣传氛围上再突破。除了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市政协机关还发展小区“联络员”,建立“微信群”,通过小区里人人信赖的伏大姐、王师傅,在居民之间宣传创建以来的变化和政协机关做出的努力;利用微信群推送创建消息、知识、小区项目进度,节日问候和关怀,营造线上线下同步互动的良好氛围。用好“党建带群建”抓手,在解决难点上再突破。通过夏岗社区联合党委,切实推动解决社区创建经费不足、菊香园小区油烟改道、下水改造、小区整体提标改造等重点难点问题。在共建大盘子里,市政协机关的积极推动,也带动了各共建单位的积极性,市经开区在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上舍得花钱,今年斥资400多万实施上海路、扬子路等路段泄洪管道改造项目,下决心彻底解决菊香园逢雨就被淹的困境。用好政协平台,在提质增效上再突破。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去年市政协机关在夏岗社区举办的“党群心连心,共创文明城”文艺晚会,为居民们送去了一场视觉盛宴,今年又策划着为夏岗社区的居民们办展览、送文化,一场汇聚市书法名家、社区书法爱好者心血的“走进社区书法展”正在筹划进行中,今秋9月的菊香园小区,菊香满园,墨香满园。

2019年是滁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突破年”,滁州市政协机关仅仅是全市创建中的一张剪影,“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只要人人都能在细微之处用情,脚踏实地创城,成功创城指日可待。张妍彦

新闻推荐

浓情过端午,巧手做香囊

晨刊讯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端午节当天,来自滁城16个家庭的孩子及其家长齐聚滁州市博物馆,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制作“香囊”,用...

滁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滁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传统文化共传承2019-06-06 07:18
评论:(创在细微处 成功会有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破年,滁州市政协机关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