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扩充资源 奖补提标 阳光招生 优化师资 滁州市对症下药破解“入园难”“入园贵”

来源:滁州日报 2019-11-21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于磊记者王太新)近年来,随着城镇化速度的加快以及二胎政策的放开,优质公办幼儿园成为紧缺资源。滁州市紧盯这一问题短板,以落实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为抓手,坚持政府和市场共同发力,一手抓公办园建设,一手抓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多点发力,“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根据全市学前教育“985”规划目标,到2020年,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将达到94%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公办园覆盖率达到50%以上。

扩充资源,加快公办园建设。针对公办幼儿园占比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偏低的县(市、区)加大调整力度,将2019年原来的公办园建设项目数19所调整为33所,其中新建19所,改扩建14所。截止到10月底,全市公办园项目建设已全部完工。十三五以来,全市学前教育建设项目共实施114个,其中新建66个,改扩建48个,新增26060个学位。滁州市将进一步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确保实现“985”的规划目标。

奖补提标,促进普惠园发展。进一步规范全市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开展全市小区配套园治理,按规移交后办成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重新出台《滁城城区普惠性认定与管理办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将滁城城区A、B、C三类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补贴标准由500元、600元、700元分别提高至900元、1000元、1100元。目前,全市普惠性民办园共158所,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为79.1%,预计到今年年底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79.5%以上。

阳光招生,维护好教育公平。从去年开始,滁城教体系统组织同城一体化学前教育招生,主动向社会公布普惠性幼儿园(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招生计划,对入园幼儿信息预登记,并组织展开摇号招生,确保公平公正。近年来,滁城城区普惠性幼儿园抽中率约为70%,其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抽中率为100%。

优化师资,激发幼教事业“活力”。加大招考招聘公办幼儿教师的力度,去年招聘459名教师,今年全市计划招幼儿教师402名;市教体局和各县(市、区)教体局均配齐了学前教育专职教研员,开展幼儿园园长和教师培训,不断增强幼儿教育力量。

新闻推荐

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双提升”

近日,南谯区银西社区开展“双提升”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进小区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

滁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滁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缘来就是你2019-11-18 23:44
猜你喜欢:
评论:(扩充资源 奖补提标 阳光招生 优化师资 滁州市对症下药破解“入园难”“入园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