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滁州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来源:滁州日报 2019-12-11 07:55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其次,城市协作体现在产业升级上。依托长三角家电、汽车等方面的雄厚实力,滁州积极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大力发展智能家电及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等产业,主要聚集了博西家电、康佳、长电科技等品牌企业。现已拥有9家汽车制造企业、130多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南京地铁10号线的内装就是我们集团旗下的公司做的。高铁上的机车门也是我们公司的产品。”安徽盛世高科轨道装备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孙剑群告诉记者,作为由南京浦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企业,公司平均每年申报专利8至10项,2013年被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园区共建、教育共享

多所学校先后在滁州建立分校

长三角一体化还体现在园区共建上。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苏州工业园区首个省外合作共建项目和长三角区域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苏滁现代产业园按照“高端、外资、品牌”的定位,合作共建,共同打造,已成为皖苏两省跨区域合作的典范。

类似的协作还有很多,在教育文化上,南京琅琊路小学、夫子庙小学、金陵中学、苏州外国语学校先后在滁州设立分校。

此外,滁州立足农产品资源,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目前主要聚集了世界行业领导品牌雀巢、中国罐头和饮料行业双十强银鹭、中国核桃饮品行业先行者养元、国内著名休闲食品品牌盼盼、国内知名功能型饮料东鹏、中国知名糖果品牌雅客食品以及今麦郎、温氏、宝迪、南方黑芝麻等品牌,连续多年参加上海农交会、合肥农交会、南京农业嘉年华等展示展销活动,积极打造长三角的“菜篮子”,建成南京“菜篮子”工程特约保供基地3000亩,南京1/10以上的农副食品由滁州供应。

作为安徽省的东大门,滁州交通便捷,巨大的交通网将滁州同沪杭宁等城市串联起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加速,在经济、产业、民生、社会等方面,滁州同长三角的合作正在进一步深入。

新闻推荐

志愿服务 润物无声

晨刊讯近日,南谯区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滁州供水“蓝背心”便民服务队,共同开展“文明志愿情奉献...

滁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滁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滁州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