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当好社区“守门员”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2-26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晗笑通讯员孙涛郑运生

“我俩从新闻上得知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就很关心咱们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如何。”危机时刻显党性,他们来到社区主动请战:“我们俩都是社区退休党员,有义务也有责任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如果有需要,请告知,我们将义不容辞、随时上岗!”

琅琊区丰山街道高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中,有一对叫赵衡俊、黄元改的退休老党员夫妇,他们不畏苦累,舍弃小家的团圆,默默当好辖区居民的“守门员”,被居民称为防控一线的最美党员“夫妻档”。

赵衡俊夫妻二人都快70岁了,疫情期间,夫妇俩发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人口流动性大、任务重、人员力量不足等困难之后,他们主动请缨,带头成立一支由8名退休党员组成的社区退休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从年初三开始,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主动承担起社区巡防、秩序维护等任务。他们坚持每天早、中、晚三次开展辖区巡查,及时劝离聚集聊天打牌的居民,提醒居民正确佩戴口罩,维持居民购买口罩排队秩序,并以值班轮守的方式开展开放式小区进出人员、车辆登记管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全面加强对小区的全天候管控。在进行出入登记管理时,当遭到小区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时,他们耐心解释,巧妙宣传,积极化解居民矛盾,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赵衡俊夫妇说:“我们虽然退休了,但只要需要,只要还有能力,我们会一直支持社区工作。”

新闻推荐

摁下“快进键” 争抢“开门红”

(上接第一版)与此同时,针对厂区内宿舍、食堂、办公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一切均按照企业疫情防控手册有序进行。在易造成人员密...

滁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滁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好社区“守门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