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春天的三潭公园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4-01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春天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地载着浓浓春意,来了。每一株草都铆足了劲生长,每一朵花都在努力绽放自己的生机,万物欣欣向荣,这样的春天美极了!

如果这份美丽有一个注脚,那就是清晨时分的三潭公园。清晨的三潭公园真可谓草木蔓发,鸟儿们也精神焕发,婉转地鸣叫着、欢快地蹦跳着,时而从青草地上掠过,优美地在空中画出一道墨线,时而立于柳树梢头,顾盼左右,与其它鸟儿悠闲地话着家常,湖边的春意更加浓了:婀娜的垂柳、劲骨犹在的梅花、淡雅清新的桃花、含苞待放的紫叶李…… 错落在湖旁小坡上,在微风徐徐吹拂下、在湖水粼粼波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妩媚。这些树木花草粉红、桃红、玫红、嫩绿、墨绿、碧绿等色彩联结着、交错着、变化着、波动着,树影婆娑、花团锦簇,缤纷的色彩给视觉带来了极大的冲击。芦苇挺直了腰杆,花穗在朝阳的映照下变得柔和而金黄,鸟儿们也时不时箭一般蹿上蓝天,点缀着湛蓝的天空。一切都是那么安详静谧,这些大自然的精灵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安恬自在的春光图,真是“百啭千声随意移,山花红紫树高低”啊!

湖中的残荷早已“贴清波,倒枝柯”,但那湖水下正在孕育着新的生命,不久这片残荷定会迎来又一片欣欣向荣。这次疫情也是一样,病毒虽然是可怕的,但是那些白衣天使,乃至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是勇敢而无畏的!我坚信我们很快就能打赢疫情阻击战,各行各业也会像这潭中的荷叶一样迎来属于它们的蓬勃发展!在临近岸边石阶的池水中,几尾小鱼四处游弋,似乎是在玩捉迷藏呢。快看,在那片狐尾藻边,有一只喜鹊正在安闲地踱着方步,小口小口地啜着水。

公园旁有一古色古香的小亭,在翠柳的掩映下朦朦胧胧。小亭有六道飞檐,它的攒尖顶使得它有了一种向心的凝聚力,吸引着游人过客来此休憩。亭虽小,但它小得玲珑、小得可爱、小得精致优雅。它没有长沙爱晚亭的三面环山,也没有滁州醉翁亭的曲折清幽,更没有苏州沧浪亭的层叠山景,可是它用它的木柱撑起了三潭公园的旖旎风光。小亭的远处有一爿石拱桥,连接中潭的两岸,站在桥头,三潭美景尽收眼底。小亭与海棠遮掩中的石桥遥遥相峙,被盈盈绿水环抱,别有一番韵味。

每一个春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把握当下,做好自己,让我们一起用刻苦地努力和奋斗绘就一个属于自己的崭新春天!

小记者:潘叔弢(延安小学603班)

指导老师:蒋妍

新闻推荐

南谯疫情期间坚持推进河长制工作

本报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谯区致力于“控疫情护碧水”两手抓,坚持推进河长制工作,筑牢疫情防控“水”防线。该区始终...

滁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滁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天的三潭公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