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滁州经开区城管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4-01 1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弟记者李邦军)为有效推进辖区犬类规范管理,提升市民文明养犬意识,连日来,城管滁州经开区分局多措并举坚决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该局发挥社区、物业联防联控作用,以流动巡查与投诉处理相结合方式把不文明养犬行为纳入日常巡查重点内容,深入辖区重点路段、公共区域以及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对遛狗是否牵绳、养犬是否办理犬证、是否存在流浪犬等行为和问题认真巡查梳理。同时,充分利用好12345市长热线平台和问题交办平台,不断提升辖区犬类规范管理程度。

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该局采取宣传教育与依法处罚相结合。重点对居民小区、公园广场、菜场周边、企业内部等场所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整治宣传,引导市民规范养犬。同时,发挥法律指引性和教育性作用,通过处罚来震慑不文明养犬行为,对宣传教育无果的行为予以依法处罚。

下一步,该局将严格按照《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滁州市城区限制养犬管理办法》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继续发挥社区、物业联防联控作用,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努力实现辖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公共场所无流浪犬,群众反映强烈的养犬管理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新闻推荐

滁州市教体局“五个到位”全力打好复学主动仗

本报讯为确保全市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教体局提前谋划、科学部署,通过“五个到位”打好主动仗,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

滁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滁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滁州经开区城管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