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年产5000亿片电容器项目在滁开工,总投资22亿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2-22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2月16日,总投资约22亿元、年产5000亿片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简称MLCC)项目在滁州举行隆重的开工仪式。该产品广泛用于手机、芯片、基站及航天等高科技领域。滁州市委常委、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保月、天利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春华、高级顾问任津平,以及天利集团、宇阳集团、银行、客户、供应商领导参加仪式。

据了解,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是一种新型、微型化、片式化的高精度电容器,是片式容阻感元件中用量最大、发展最快的核心元件,占整个电容器市场份额约52%,广泛应用于消费、通讯、工业以及航天等领域。随着5G技术、汽车电子、物联网发展,MLCC需求将大幅增长,同时电子整机小型化、数字化、多功能化和高性能化的市场要求,使得微型化、高容量、高可靠性成为了当今MLCC发展的主流趋势。

成立于2001年的宇阳集团,是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为MLCC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拥有专业的研发及工艺技术团队。宇阳超微型MLCC通过新产品科技成果鉴定,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进入国际先进行列。目前,宇阳公司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0402/0201/01005等微型/超微型MLCC制造商,位居中国首位和全球前三,在大中华区域遥遥领先。

此次开工建设的是安徽宇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项目占地约191亩,紧紧围绕“微型化、高容量、高可靠性”MLCC发展的主流趋势进行建设,总投资约22亿人民币,是宇阳集团布局华东新的生产基地。

安徽宇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庄益新告诉记者,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几乎集中了世界主流的MLCC厂商生产基地,已成为国内产业链条最完整、技术水平最先进的MLCC产业集聚地。布局滁州,更好地让宇阳实现与长三角各MLCC产业链之间的“无缝对接”。

据专业人士介绍,在当前国际科技战的背景下,CPU、DRAM等核心元器件国产化已成大势所趋,国产替代化为宇阳带来不可估量的发展机遇,宇阳“年产5000亿片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项目”开工,标志着宇阳在走向全球MLCC市场领先地位的路上迈出了一大步。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叶素健

新闻推荐

蓬勃发展新高地 工业强区正崛起 南谯经开区“十三五”工业发展成就巡礼

工业兴则经济兴,工业强则发展强。“十三五”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南谯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企业实...

滁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滁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往昔已随秋风去2020-12-13 03:58
评论:(年产5000亿片电容器项目在滁开工,总投资22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