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小伍说书”让理论宣讲活起来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07 12:20   https://www.yybnet.net/

“各位乡亲请安坐,且听小伍说一说。人人都说时代好,那是我党在领导;新农村里新气象,有党领导大变样;中央又发新号召,乡村振兴倍重要;产业兴旺是前提,组织支持来保障……”在滁州市南谯区章广镇鸦窝村“小伍说书”工作室,一书生身着长衫手执折扇,给乡亲们说唱“乡村振兴”,说到精彩之处台下听众不时拍手叫好。

“小伍说得很精彩,她就像导游一样,带着我们‘看’不一样的风景。”村民刘震笑着说。“小伍”是鸦窝村的名人,刚刚落幕的滁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小伍说书”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大赛金奖。

每个周五晚上的“小伍说书”工作室都格外热闹,说书人伍健作为村级文化管理员,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为群众献上一场场“听觉盛宴”。南谯区章广镇鸦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基层理论宣讲方式,打造“小伍说书”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发挥乡村文化站的作用,把政策宣讲、群众读书等融为一体,以新颖独特、积极健康的方式融入群众文化生活,引导群众向善向美,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小伍说书”志愿服务项目是南谯区创新宣讲路径、聚焦宣讲内容、优化宣讲资源,实现宣讲形式接地气、宣讲活动有生气、宣讲阵地聚人气的生动缩影。

南谯区已建立起“区实践中心—镇(街道)实践所—村(社区)实践站—小区、企事业单位内实践点”四级体系架构,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机融合,形成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角-亭”全覆盖的空间布局,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7.5万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组成区级“1+14+N”志愿服务联盟,形成以志愿服务总队为统领、镇村志愿服务队、部门单位志愿服务队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参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体系,同时结合所、站现场“点单”意见箱,建立“群众点单-中心(所站)派单-志愿服务联盟接单-群众评单”文明实践模式,打造了“小伍说书”“学文大鼓”“爱心商圈”“幸福照相馆”等一批志愿服务项目品牌,通过讲好小故事、讲清小道理等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新闻推荐

“爱心商圈”传递邻里爱心

日前,滁州市南谯区银西社区“让爱传递、爱心商圈”志愿服务项目在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赛中荣获金奖。今年3月,银西社区组...

滁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滁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寻梦石老山2020-10-15 23:32
评论:(“小伍说书”让理论宣讲活起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