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全椒新闻 > 正文

树立治本安全观 强化监管保稳定 ——全椒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滁州日报 2018-04-16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 树立治本安全观 强化监管保稳定 全椒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成效显著

近年来,全椒县司法局牢固树立治本安全观,强化工作保障,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法,注重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先后获评“全省社区矫正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全省社区矫正工作示范县”、全省“先进社区矫正中心”。

探索监管手段

巩固“内网+外网”、“电话+微信”、“手机+腕带”三结合监管,对暴力性犯罪人员进行重点管控,不断查摆问题,将各种安全隐患的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通过省厅社区矫正综合管理系统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定位,掌握矫正人员的基本动态;通过业务视图板块实现矫正业务的网上快速办理。率先构建社区矫正外网监管安全平台,并配合使用电子腕带,实现了对社区服刑人员活动轨迹的全天候无死角掌控。

规范执法行为

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以六不准促规范执法”活动,规范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执法过程;开展“社区矫正岗位大练兵”,提升业务水平。联合全椒县检察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主题社区矫正风险防控专项活动;深入司法所对易发生执法安全隐患的环节进行排查,对整改拖延的负责人进行约谈,确保问责有力度、整改有实效。

强化教育矫治

该局要求各司法所组织开展安全专题教育,增强社区服刑人员守法遵纪意识,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在“两节”和十九大召开前,对辖区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一次隐患排查,对有重新犯罪迹象和苗头的人员,指定专人包保,做好风险防范。在重要节点严格审批社区服刑人员请假外出,特殊情况一律由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审批,并报市局备案。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防止因矛盾激化而引发再犯罪;做好社区服刑人员心理疏导和干预工作,防止引发极端事件;帮助社区服刑人员解决临时生活困难,促其安心接受矫正。协调相关部门,做好重点帮扶对象的帮困扶助工作,解决好“三无”社区服刑人员的基本生活问题。社区矫正大队每月开展一次社区矫正安全大巡查,全面巡查监管安全稳定工作。

构建专业队伍

该局按照规范化建设的标准新建全椒县社区矫正中心,配备工作人员8名,设置功能室16个。加强社区矫正中心和司法所社区矫正专兼职人员的配备,确保每个司法所不少于2名专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开展社区矫正“岗位大练兵”活动,积极参与省厅执法知识考试,定期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专项业务培训,督促全体干警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日常活动。

新闻推荐

地税引导青年税干健康成长

为使年轻税干健康成长,形成“过得硬”的新生力量,全椒县地税局注重从多个路径加强培育引导,坚持为新招录税干上好“入职第一课”,组织学习《公务员法》,为每一名新上入职人员选配两名辅导老师,分别从业...

全椒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全椒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树立治本安全观 强化监管保稳定 ——全椒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