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全椒新闻 > 正文

“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明天启幕 全年将安排5个系列25项重点活动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4-17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4月16日上午,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8日在滁州全椒县举行。当天上午,还有万种图书惠民展销、图书捐赠、图书漂流、图书交换等活动。

5年来,“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经历了三个阶段。一是开展“书香安徽阅读季”活动,变“自发活动”为“组织推动”;二是深化“书香安徽阅读季”活动,变“机关活动”为“基层互动”;三是突破“书香安徽阅读季”活动,变“单一活动”为“全面行动”。

据悉,第五届“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将于4月18日在滁州全椒县举行,按照长年化、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全年活动不间断,每月活动有亮点,全年共安排5个系列25项重点活动,把全民阅读活动持续引向深入。今年的启动仪式上还将揭晓2017年度十佳阅读推广活动、十佳皖版图书、十佳书香之乡、十佳书香社区等“书香安徽”系列推选结果。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安徽省将加快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乡公共阅读服务资源整合和互联互通。试点建设少儿报刊阅读基地,推广铜陵市全民阅读示范点、马鞍山市建设全民阅读名城、合肥市“24小时自助图书馆”等建设经验。打造“安徽省全民阅读空间”示范点(示范基地)。同时,大力支持实体书店发展,评选“最美书店”,促进各类实体书店在构建当地文化氛围中的基础性作用,更好地发挥实体书店的社会服务功能。推进农家书屋服务转型升级,加快推广“数字农家书屋工程”。积极搭建数字阅读平台,充分利用新兴媒体传播渠道的优势,开展让利免费赠送流量的数字阅读活动。

新闻推荐

滁州市开展一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 张祥安带队 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参加巡查

我市开展一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张祥安带队 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参加巡查

全椒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全椒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明天启幕 全年将安排5个系列25项重点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