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全椒 > 正文

荒山变林海 绿野铺皖东

来源:滁州日报 2019-08-20 07:4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与时俱进,全面改革焕发蓬勃生机

20世纪90年代,国有林场成为企业化管理的定补事业单位,众多林场经营陷入困难,职工工资、保险及林场基础设施建设等费用无力负担,一时间,林场的主要收入来源变成了全靠砍树。而长期砍树使林场资源过度消耗,林场过着“吃了上顿找下顿”的日子。

2015年,国务院发布《国有林场改革方案》和《国有林区改革指导意见》。一纸“改革令”,让滁州林场人看到了希望。很快,市委、市政府便成立了国有林场改革领导小组,先后出台6个配套方案和10多个配套文件,推进改革工作。

通过改革,滁州原市属15个林场精简整合为6个,全部界定为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在中央、省财政补助的基础上,市财政又安排市属国有林场改革专项资金2000万元,预算安排市属国有林场人员及机构经费1.4亿元。林场职工不仅按月足额领到了工资,“五险一金”也实现了全覆盖。

完善国有林场人事、财务、资源保护等规章制度,制定国有林场发展目标,出台了国有林场发展和党建绩效考核办法……如今,在皖东大地上,国有林场管理有章可循、更加规范,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劲十足。

林场改革后,皇甫山国有林场由过去依靠采伐经营为主向林下种植、养殖、深加工综合发展转型,打造森林康养旅游产业,旅游收入达300万元。2017年12月,老嘉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顺利通过评审,正全面建设集康养、休闲、度假、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国家森林乐园。全椒县孤山和瓦山林场利用林场技术优势,积极发展薄壳山核桃产业,如今,全椒县薄壳山核桃面积达4.8万亩,正积极打造全省最大的薄壳山核桃油料林基地。

“林场纳入财政保障,场长不用为发不出工资担忧,但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在林场工作35年的原沙河集林业总场场长程云海告诉记者,“我们既要把森林资源保护好,为国家生态安全、木材战略储备等生态建设挑大梁,还要开拓思路,创新发展林下经济、森林旅游、森林康养等新兴产业,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

新闻推荐

十字镇“八一”慰问优抚对象和现役军人

本报讯为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密切巩固军政军民关系。连日来,全椒县十字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优抚对象和立功受...

全椒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荒山变林海 绿野铺皖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