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全椒 > 正文

滁州市全力做好野生动物监管工作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2-13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我现在每天做好消毒工作,严禁外来人员参观。”滁州市全椒县丰乐动物园负责人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滁州市林业局结合“2020年守护餐桌”专项行动,全面强化野生动物监管,切实守护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加强经营监管。1月24日,市林业局部署野生动物管控工作,将省、市有关野生动物监管要求对全市陆生野生动物合法经营户全部通知到位,并做好相关记录工作。加强对人工繁育场所的卫生消毒工作,建立相关工作专班,确保疫情信息及时报送;并通过组织人工繁育场所签订禁止运输、买卖、加工等经营野生动物承诺书,农贸市场、交通集散地张贴禁止运输、买卖、加工等经营野生动物公告书等,确保野生动物管控见底起底。

严格专项检查。积极发挥部门协调机制,联合相关力量对全市范围内的人工繁育场所、餐饮饭店、农贸市场、花鸟市场等重要场所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疫病防控措施、野生动物经营合法性进行检查。对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对来源不合法的、未经审批的野生动物经营行为,依法处置;对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的,发现违法线索一查到底。

完善监管机制。组织人员加强对野外陆生野生动物疫情的巡护监测,严禁猎捕野生动物,同时做好样品采集和检测工作,及时发现野生动物种群异常情况,及时做好预防措施。对所属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花鸟市场、活禽交易市场、人工繁育场所组织一次全面排查,严厉打击违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犯罪活动。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实行野生动物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制度,每天报告当日工作进展情况,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截至目前,全市森林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80余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662家(次),农贸集市336处(次),交通运输集散地15处(次),人工繁育场所160多处(次),受理查处野生动物行政案件3起,收缴野生动物81只、猎捕工具13件,发放、张贴公告和宣传单6550余次。(吴新奇)

新闻推荐

网上“走太平”,走出文明与健康

本报讯(通讯员望勤记者王琼)“我在网上走太平桥了。”昨日上午,全椒县人的朋友圈被一条“2020年我在网上走太平”的链接霸屏...

全椒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滁州市全力做好野生动物监管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