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全椒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先上” 记南谯区章广镇太平集村党支部书记程大海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2-24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邦军通讯员周人峰

“这两天要下雪了,得想办法把卡口旁边的简易棚加固一下,以免发生危险。”南谯区章广镇太平集村党支部书记程大海眼中布满血丝,在值班发现安全隐患时语气凝重。从大年初一到现在,程大海在战“疫”一线一待就是20多天,累了在椅子上躺一躺,饿了一碗泡面解决。“为政一方要守土有责,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冲在第一线。”程大海说。

章广镇位于南谯区西部,与肥东、全椒、定远三县毗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镇各村迅速行动,当好城市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农历大年初一,当大家还沉浸在新年喜悦中时,程大海带着沉甸甸的责任回到村里。面对日益肆虐的疫情威胁,程大海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全力当好村民的“主心骨”,用责任守护着“万家灯火”。在程大海的带领下,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广大党员冲在第一线,设卡口防治、划网格防守、逐户排查……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村民潘某春节前从武汉开完会辗转合肥返回太平集村过年。程大海得知消息后带领医疗人员第一时间上门。面对潜在感染风险,没有经验的同志退缩了。程大海主动接过体温计说道“别怕,我是党员我先上”。考虑到潘某隔离期间家中物资短缺,程大海主动买来了米、油、口罩等物资送到他家,并嘱咐他好好休息,不要外出,家中短缺什么可随时联系他。“真是太感谢了,我一定待在家中不外出,坚决不添乱。”潘某朴实的话语背后,饱含着深深的感激之情。

作为市人大代表,程大海主动捐款2240元,同时积极奔走,共筹得1000个口罩等急缺物资。此外,他还联系同是人大代表的皖东人民医院院长孟庆海,积极向村里困难群众捐赠防疫物资。

“疫情不退,我不退。”早过知天命之年的程大海以一股拼劲、韧劲,默默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谱写着抗“疫”一线的动人篇章。

新闻推荐

我是共产党员 我在防控一线 全椒县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沈果王茂斌周雷“我们党员必须冲在一线,我的身体没问题,官坝村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队长我来干。”疫情发生以来,全椒县西王镇...

全椒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全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窗外的牵挂2020-02-18 23:39
猜你喜欢:
评论:(“我是党员我先上” 记南谯区章广镇太平集村党支部书记程大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