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全椒 > 正文

营救291人,转移疏散359人 山东消防任务转为排涝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23 04:49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尉伟戴伟

鲁皖两地情,滁州一家亲。7月22日,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队在安徽滁州全椒执行任务的第三天。根据指挥部部署,山东消防营救任务基本完成,已转入排涝阶段。

7月22日上午8点,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队接到了前方指挥部的命令:济宁、泰安、菏泽三个支队先期赶赴古河镇执行运送民兵、协助筑堤固坝任务。

上午9点,古河镇滁河北路南侧的积水区,菏泽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正在将一艘艘橡皮艇推进水中、安装马达。支队长罗铮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由于橡皮艇载重有限,除了操作的消防员,一艘橡皮艇只能运送四到五名民兵,“一天下来,消防员最少要驾驶橡皮艇来回二三十趟”。

“没想到,滁河水位会涨得这么快。”在堤坝边,住户宋大娘正将衣服、电器以及仓库内的一些婴幼儿用品摆到户外,“趁着日头好,赶紧晾晾。”宋大娘说自己在这里住了二三十年,头一次遇到这么大的水。“不过,政府的反应和应对也很迅速。”看着在现场忙着筑坝抽水的消防指战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宋大娘说。宋大娘的邻居谢先生家正在吃午饭。桌上,除了鸡、鱼等菜肴外,还有啤酒、白酒,看得出大家很乐观。

下午1点半,在古河镇周湖村032县道的一处堤坝上,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的一辆“龙吸水”消防车正在轰轰作响,排出积水。当天按照指挥部部署,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队除了执行运送民兵、筑堤固坝任务外,还有9辆大功率水罐车、23台排涝装备在古河镇执行排水排涝的任务。

截至7月22日15时,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队共营救当地遇险群众291人,转移疏散群众359人,运送民兵及各类地方工作人员717人次,助民解困133人,排水排涝1.53万吨,抢救财产544余万元。

新闻推荐

安徽四和光电有限公司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安徽四和光电有限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委托安徽鸿宇环境工程有限公...

全椒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营救291人,转移疏散359人 山东消防任务转为排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