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全椒 > 正文

小区换了三家物业 结果却是同一法人?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2-03 08:4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家住合肥市瑶海区长春都市花园的詹女士向本报投诉:7年间,小区先后换了4家物业公司,结果发现,其中有3家公司是同一法人。物业人员减少,下水道堵塞,污水倒流……小区的一系列问题,至今也未能得到解决。

投诉: 3家物业公司先后入驻 小区问题成“老大难”

“一开始,我们想着换个新物业,小区的问题就能得到解决,结果到头来,什么都没变。”近日,詹女士告诉记者,从2013年起,小区先后换了4家物业公司,结果其中有3家公司是同一法人,就连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都没变。

詹女士回忆,2013年,长淮街道长春社区与合肥振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同,2014年左右,物业公司变成了“合肥瑞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2019年9月,物业公司又换成了合肥新华物业。

在詹女士出示的服务合同中,记者看到合肥振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合肥瑞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为沈某。而在詹女士出示的另一张营业执照中,合肥市新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全椒华府骏苑分公司的负责人也是沈某。

“物业是换了,可是保洁、保安什么的,都是一样的,就连公司法人都是一样的,换汤不换药。”詹女士介绍,新华物业入驻已经有一年多了,本想等着换物业改善小区环境,结果小区仍旧存在下水道堵塞、垃圾无人清理,以及公共设施破损等问题。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有不少小区住户反映,小区的保洁人数太少,卫生情况处理并不到位。

探访:污水倒流回家 住户无奈自接排污管

12月2日,记者在长春都市花园华景峰E座看到,入口左侧的外墙上有数根水管延伸下来。

二楼的一位住户告诉记者,此前,由于下水道堵塞,污水经常倒流回家,严重的时候,地面上全都是水。

“水从厨房里流出来,脏得要命。”该住户介绍,在向物业反映无果后,自己实在没办法,只能在去年自费安装了新的排污管。

随后,记者在另一栋居民楼背后看到,数根污水管口延伸至一条人工挖开的水沟里,污水通过水沟,流向一旁的下水道内。

“这里是化粪池的位置,里面堵住了,污水流不出去。”一位小区住户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由于堵塞,不少住户马桶的污水倒流,四五楼的住户家中都是这种情况,打电话到物业有好几天,都没人来管,最后还是报警解决的。

“其实哪家物业公司都可以,只要你把小区管理好就行了。”詹女士介绍,根据物业合同,小区有30多名物业人员,结果,现在小区物业的人最多只有十几个,光保洁这块,就只有7个人清理65个单元楼。

物业:物业人员未有减少 下水管道也已完成过疏通

随后,记者前往小区物业处发现,现驻小区的物业公司为新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春都市花园分公司。营业执照显示,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28日,负责人为习某。与沈某所在的合肥市新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全椒华府骏苑分公司并非同一家公司,只是同属合肥市新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面的分公司。

新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春都市花园分公司主管陈女士介绍,自己于今年9月底再次入职小区物业公司,目前,物业有关人员并未减少,针对住户反映的问题,也尽最大可能进行了处理。

“我们有31个物业人员,可能有的在出差,有的是管理层,再加上是轮班制,所以给大家形成一种人变少的错觉。”面对业主的质疑,陈女士解释,自己曾在之前的物业公司任职,不过后来辞职干其他事了,在新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春都市花园分公司任职,也是从今年9月底开始的。

当记者提出能否查看物业人员名单时,陈女士表示,名单在公司,并不在物业处。

“小区的一些问题由来已久,可能无法全部处理掉。”陈女士介绍,“比如,下水道堵塞问题,只要接到业主反映,我们都会进行处理,就算自己无法处理也会请人过来处理。”

合肥市瑶海区元一社区网格员徐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物业牵涉时间较远,自己也并不太清楚,不过,该小区所有物业都是通过招投标入驻小区,按道理都是合乎规定的。

新闻推荐

安徽13岁女生被欺凌倒地吐血 公安机关正调查取证

近日,一段发生在安徽省全椒县的“未成年人被欺凌”视频在网上流传,三名女生对一名女生拳打脚踢、扇耳光,导致被打女生倒地吐...

全椒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全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换了三家物业 结果却是同一法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