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全椒 > 正文

为期一个月的“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开展2834场次政策宣讲,解决5691个实际难题,推动377个省级重点项目开工 为企业解难题 为发展添动力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2-10 06:40   https://www.yybnet.net/

题图:图为阜阳市“四送一服”服务月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现场。本报通讯员 戴文学 摄

推送政策清单 多方式解读惠企措施

车间外,叉车来来回回,忙着卸下一袋袋原料;车间内,塑料拉条像拉面一样挤了出来,降温冷却后再被切成颗粒……日前,记者来到合肥科拜耳新材料有限公司时,只见一派红火的生产场景。“省赴合肥工作组以及合肥市相关部门时常和我们沟通、联系,把涉企优惠政策送上门,让企业专心发展,没有后顾之忧。”该公司总经理姜之涛告诉记者。

专项行动期间,多家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送上门的政策清单十分“实用”。安徽省华银茶油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同铸的手机“备忘录”也记录着:“11月10日,‘四送一服’省、市工作组来企业走访,工作组带来了政策清单,建议我根据企业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申报优惠政策。”

“我们依据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印发支持实体经济相关政策文件,更新编订政策清单,汇集支持科技创新、财政奖补、降成本、应对疫情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等‘政策干货’289条,一方面通过进企业、入园区,将政策送上门,另一方面,通过省“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推送至全省企业。”省“四送一服”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了推送政策清单,省各工作组还会同各市,通过多种方式宣传解读各类惠企政策措施。在滁州市,省工作组在明光、全椒、来安等地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复审工作培训专题辅导。在马鞍山市,省工作组会同当地政府,组织相关证券公司赴企业开展上市挂牌走访活动,现场宣讲上市挂牌、相关惠企政策,目前5家企业已与证券公司签订挂牌协议。在铜陵市,省工作组会同当地政府,以网络直播形式,开展人社、科技、税务、金融“一周一策”线上政策云宣讲活动,提高政策落地效率。同时,省各工作组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指标的分析研判,指导各市召开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会议,分析查找短板问题,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对症下药”,协同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据了解,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共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宣讲2834场次,帮助减免税费、兑现财政奖补资金等59.29亿元,有效提高政策兑现率和市场主体获得感。“我们的工作,就是找准痛点,解决堵点,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省“四送一服”办有关负责人说。

主动上门走访

一企一策精准帮扶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基本细胞,企业兴则经济兴。

“这次专项行动帮我们落实了150万元的拆迁补偿款!”12月2日,泗县惠丰面粉有限公司负责人梁军高兴地说。此前,在当地政府和“四送一服”办的帮助下,企业第一笔200万元的拆迁补偿款已到位。

受资金短缺等因素影响,“惠丰面粉”曾陷入困境,一度停产。今年以来,各级“四送一服”工作组会同当地政府有关部门,主动上门帮扶,不仅推动企业拆迁补偿款尽快发放,还帮助厂里对接招聘了35名工人。解决了资金和用工难题之后,今年10月,“惠丰面粉”复产了。“现在,我们推出了两种高筋面粉品牌,企业发展已步入正轨。”梁军告诉记者。

专项行动期间,省各工作组会同各市全覆盖走访停产企业和因汛受灾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推进“四上”企业大走访大帮扶,“一企一策”帮扶企业,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注重“普惠性”支持。数据显示,此次专项行动中,省各工作组会同各市深入企业园区走访各类企业30132家,其中“四上”企业15175家、产值亿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3107家;共收办解决问题5691个,督办各类重难点问题148个。

重点项目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专项行动中,安徽省续建、新开工、储备的近万个省重点项目,被纳入省“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协调调度并动态调整。在蚌埠市,省工作组会同当地对173个储备项目、286个续建新开工项目,“一个项目、一个专人、一个清单”地落实帮办措施,推动新开工省级重点项目31个;在宿州市,灵璧县组织开展“全面服务企业、保障重点项目”活动,推动新开工重点项目2个、涉及投资2.5亿元;在阜阳市,当地推动项目评审环节“多评合一”“容缺预审”、建设环节“多测合一”,每个预审事项时限平均压缩至2.6个工作日,每个工程测绘时间压缩40%以上、成本压缩30%以上。

来自省“四送一服”办的数据显示,专项行动期间,省工作组会同各市深入4401个各级重点项目,运用联系包保及“四督四保”工作机制,在征地拆迁、市政配套等方面,帮助项目解决问题559个,推动新开工省级重点项目377个、涉及投资额1091.71亿元。

创新活动主题

推进要素集聚和对接

此次专项行动中,安徽省各职能部门积极响应,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创新开展各类特色主题活动,推进要素精准对接。

省自然资源厅同步开展专项行动,全覆盖联系包保企业和重点项目,帮助846个项目解决土地供应3.6万亩,协调116个项目审批用地7400亩;人行合肥中心支行组织全省金融机构开展“千名行长进万企”活动,走访对接1188家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协调解决873家企业56.8亿元融资需求;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推进“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百日攻坚行动”,实现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全流程跟踪、全需求覆盖,转产就业率、参保率动态实现100%。

“融资、用工等要素对接难,是当前制约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省“四送一服”办有关负责人说,“此专项行动期间,各地也结合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对接、专项对接1059场次,参与企业16349家,帮助企业对接融资137.17亿元,60337人次与企业达成初步用工协议。”

当前,创新已成为发展的第一动力。今年10月,安徽省充分发挥高校院所科创资源优势,及时上线运行“四送一服”科创资源对接平台,面向企业提供全省科创资源服务。专项行动中,各工作组也积极帮助地方谋划创新型项目,促成产学研用合作涉及资金2.17亿元。在滁州市,省工作组会同该市在来安县开展校企对接活动,3家企业聘任滁州学院专家为校企合作首批科技副总,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和专业服务;在芜湖市,省工作组会同该市开设科技创新“云讲堂”,与中科大合作举办企业家研修班,积极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6项,推荐26个项目申报2020年省科技重大专项;在安庆市,省工作组会同该市有关部门举办“智能制造与化工新材料产学研对接会”,发布最新高校科技成果9项……科创要素的聚集,大大增强了各地企业的发展活力。

“专项行动结束后,我们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丰富活动形式、内容,持续优化省‘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拓宽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省“四送一服”办有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安徽13岁女生被欺凌倒地吐血 公安机关正调查取证

近日,一段发生在安徽省全椒县的“未成年人被欺凌”视频在网上流传,三名女生对一名女生拳打脚踢、扇耳光,导致被打女生倒地吐...

全椒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期一个月的“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开展2834场次政策宣讲,解决5691个实际难题,推动377个省级重点项目开工 为企业解难题 为发展添动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