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天长新闻 > 正文

打造能征善战的纪检监察铁军 ——天长市纪委监察局用实际行动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来源:滁州日报 2017-11-15 09:27   https://www.yybnet.net/

宣金祥邵永军

打铁须得自身硬。年初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察局立足全市改革发展全局,深入落实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精神,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广泛开展以“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担当、讲纪律、争一流”为主题的“五讲一争”专题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在全市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凝聚思想转变作风

活动开展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察局坚持从思想政治建设入手,着力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保持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开展了委局机关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室主任大讲堂、邀请专家教授作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制定了“141”学习制度,即市纪委监察局理论中心组坚持每月1次集中学习,要求机关干部每月集中学习4次,每名干部每天自学1小时,全面提升学思践悟能力;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市纪委监察局安排10批次、28人参加中央纪委、省纪委和滁州市纪委组织的培训,从镇、街道和市直派驻纪检组抽调17名干部到市纪委监察局跟案、跟班学习,提升素质能力,锤炼过硬作风。

在基层,汊涧镇纪委“一把手”讲廉政党课、铜城镇纪委“廉政讲坛日”、秦栏镇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大讨论……天长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五讲一争”作为改进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了活动热潮。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得到了普遍提升,切实做到把政治要求和政治规矩充分体现在线索处置、谈话函询、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等各项工作中。

激发动力忠实履职

为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纪检监察铁军,天长市纪委监察局着重解决突出问题。该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督导调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汪明阳先后深入15个镇、街道,了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督促落实“两个责任”,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切实转变执纪审查方式,做到正风肃纪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天长市纪委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将“加强廉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执纪监督、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等作为监督执纪重点,提出监督检查的具体措施和推进办法。认真查找思想观念、制度建设、工作作风和方法举措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立行立改;坚持“创新思路求突破,创新方法抓落实”,把上级精神与天长实际紧密结合。截至目前,天长市纪委印发《关于廉洁创城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办法》等,力求用制度化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

严守纪律干净干事

按照“五讲一争”专题教育活动的整体部署安排,结合“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天长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健全公文运转、请示报告、财务管理、安全保密等制度机制,有效提高了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信访举报处置、问题线索排查、执纪监督审查、涉案款物管理、定性量纪处理等方面,建制度、严程序、立规范、强管理,通过构建长效机制,促进各项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为进一步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天长市纪委监察局制定出台纪检干部“十项严守、二十个不准”,研究起草《关于监督执纪工作暂行办法》,注重对纪检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严格规范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行为,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违纪、失职失责行为。

新闻推荐

自己被骗 还帮骗子数钱

今年9月13日,天长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成立专案组调查发现,该案受害人涉及浙江、江苏、湖北、湖南、陕西等多省,涉案金额高达百万元。此后警方经过二十余天的连续工作,发现浙江宁波一个微信昵称为...

天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能征善战的纪检监察铁军 ——天长市纪委监察局用实际行动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