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天长 > 正文

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 战“疫”一线“志愿红”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2-05 06:49   https://www.yybnet.net/

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发放口罩、洗手液、消毒液;走进公园,对公共厕所等设施进行消毒;走街串巷,为困难群众送去口罩,向市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连日来,天长市城区200多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长市5000多名文明实践志愿者、2000多名社会志愿者和公益组织成员的足迹遍布城乡每个角落,他们走乡村、进小区,宣传防控知识,分发防疫物资,疏导群众情绪,传播正能量。

为了让50多户从武汉返乡的居民过个安稳年,天长街道天宝社区干部、蒲公英志愿服务队队长杨梅大年三十当天就和志愿者一道上门劝说他们自觉遵守居家隔离规定,并主动包揽了此后代买年货、生活用品等琐事。

“我们把这场战斗当成‘试金石’,让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模范作用,把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把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说。

连日来,在舒城县高峰乡的大街小巷,时不时就能看到胳膊上缠着红袖章的老乡们手拿大喇叭,叮嘱村民减少外出,澄清不实谣言,做好卫生措施。这是舒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的“红袖章”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在村头路口、大街小巷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成为群众身边最亮的一抹红。

“小路口管起来、小喇叭响起来……”六安市发起的“六小六起来”活动成了“红袖章”志愿者服务队行动的方向。针对舒城县各个乡镇、村和社区管控人手紧张问题,“红袖章”们又自发在进出乡村的条条道路入口处设置临时关卡,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严控外来人员进村,将“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您好,请站在黄线处”“后面旅客请不要跟太紧”“谢谢合作”“下一位请上前”……来自芜湖市发改委产业科的青年志愿者张睿与伙伴们一边喊话,一边为旅客检测体温。

1月26日,共青团芜湖市委发出青年志愿者招募令。经过遴选,共招募志愿者800余名,构建起市县两级志愿者资源共享体系,协助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20名志愿者,自发组建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配合各社区、企事业单位人员进行疫情防控,采取张贴宣传单、入户调查等措施对疫情进行防控。志愿者们还帮助居民测量体温,劝阻没有佩戴口罩外出的居民。

截至目前,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融合社会力量,共捐助医用口罩5000只,医用酒精消毒液100桶500升,84消毒液共200桶1000升,已全部送给一线以及需要帮助的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养老院的老人等。

新闻推荐

安徽16家景区拟列为4A级

星报讯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该厅1月20日发布公示,依照《旅游...

天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 战“疫”一线“志愿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