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天长 > 正文

抗击疫情,“红马甲”在行动

来源:皖东晨刊 2020-02-11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创作疫情宣讲作品,我市发动志愿者力量防控疫情

社区志愿者入户开展疫情排查,文艺志愿者创作脍炙人口的抗疫作品,党员志愿者奔波在各疫情防控站点……疫情暴发以来,滁州市发动志愿者力量,投入到抗疫之中。连日来,广大志愿者放弃休息,立足本地,服务群众,全力投入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来。

抗击疫情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1月24日,滁州市卫健委机关党支部36名党员志愿者在支部活动室,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主动担当,积极投入全市疫情防控第一线。36名党员志愿者组建10个“党员突击队”、8个疫情“强攻手”,分别投入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10个工作组和8个疫情防控督导组。在得知滁州高铁站、滁州北站对来滁人员体温监测缺少人员时,市卫健委亭城健康志愿服务队组成以党员为主,联合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市妇计中心32名志愿者,全员取消春节休假,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一线,为生命站岗,守护群众健康,让鲜红的党旗在全市疫情防控战斗中高高飘扬。

2月2日,凤阳县临淮关镇90后预备党员、志愿者程子航在开展入户排查登记工作中,被居民家中卷帘门重重地打在了头上,顿时血流不止。程子航被紧急送到医院,在止血消毒后,他毅然请求赶回工作一线,“我这点伤算不了什么,现在社区人手紧张,我不能因为这点小伤就在医院休养,耽误了工作。”

在全椒县襄河镇,由老中青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自1月26日开始,在高速全椒西出口,24小时三班倒,协助卫生、交通等部门,对上下高速的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现场疏导。

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更多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汇聚成一股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艺术宣讲

疫情防控更入人心

面对这场不期而遇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宣传和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已成为战胜疫情不可或缺的基础保障。滁州市文艺志愿者们发挥自己聪明才智,创作很多和抗疫有关的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着防疫注意事项,让疫情防控深入人心,也提高了民众的防范防护能力。

近期,一则《防范新型肺炎48字守则》刷爆了市民的朋友圈,该视频是由天长市融媒体中心的四名职工创作,以三句半的形式向老百姓讲述防疫知识;天长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志愿者陈义军,以传统地方曲艺——“千秋评话”的方式,自编自演的《疫情防治十大劝》在网上也火了起来,通俗易懂的语言、诙谐幽默的表达,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牢。

“待到降魔开朗日,漫江碧透照花红”,这是定远县诗词楹联学会吴传训创作的“七律·送瘟神”中的词句。早在大年初一,定远县诗词楹联学会就号召全体文艺志愿者们时刻关注抗击疫情进展,积极开展专题创作。目前,一批“战疫情”主题诗歌文学作品呈现世人。

疫情暴发以来,滁州市文艺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以各种文艺形式宣传普及防疫抗疫知识、记录颂扬抗击疫情的感人瞬间和动人画面,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文艺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为抗击并战胜疫情鼓劲加油。 (记者胡文峰)

2月7日,市城郊供电公司“红马甲”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对药品仓储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市文明办供图)

新闻推荐

天长筹措350万元资金送温暖

本报讯天长市把“两节”献爱心、送温暖作为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来抓,该市专门成立扶贫解困领导组,统筹资金筹措和...

天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紧急复工产口罩2020-01-28 06:43
评论:(抗击疫情,“红马甲”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