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天长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防控疫情作贡献

来源:皖东晨刊 2020-03-06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我市开展“文明健康路、战‘疫\’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

挺身而出,一位位志愿者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请缨,一位位志愿者昼夜值守成为防疫一线“生力军”……不仅仅在防控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昨天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在2020年3月这个特殊的学雷锋月里,我们再一次读懂志愿者的深刻涵义,再一次重温“向雷锋学习”的伟大号召。

同心协力, 奋战疫情防控战线

疫情不停,奋战不止。当大多数市民以“宅”家方式战“疫”时,一些人却在负重前行。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以及穿梭在居民小区楼栋间送菜、送药的志愿者们,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我们的城市,践行着特殊时期的雷锋精神。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为在疫情防控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引领群众自觉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滁州市利用3月份学雷锋活动月,结合实际开展主题为“文明健康路,战‘疫’志愿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展疫情防控社区志愿服务,爱国卫生运动,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尊重自然,保护动物”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活动,宣传《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评选表彰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为奉献者奉献”志愿关爱行动,窗口行业“诚信经营 暖心服务”创建活动等。从线上接力承诺到线下带头实践,人人可当志愿者,处处皆可学雷锋。

评树先进,

汇聚榜样传播力量

田间地头的奉献、大街小巷的奔忙……不仅仅在防控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每一次真情服务,传递着温暖你我的动人故事;每一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19年,滁州市着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有力推动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近日,滁州市评选出2019年滁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授予朱年等17名志愿者为“最美志愿者”称号,授予天长市圆梦助学公益协会等21个组织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授予滁州市委网信办“亭城微力量”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项目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授予凤阳县板桥镇岗子社区等16个社区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以“四最”典型为榜样,汇聚更多的正能量。

近年来,滁州市大力倡导和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各地各部门同心协力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据统计,截至3月3日,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957820人,开展志愿服务项目58110个,志愿服务团体4925个,累计服务时长9165554小时。(记者张 然)

新闻推荐

天长十万农机春耕唱“主角”

本报讯疫情防控在继续,春耕田管已开启。3月1日,在天长市汊涧镇张营村一片绿油油的麦田里,3架植保无人机在飞防员遥控操作下...

天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雷锋精神,防控疫情作贡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