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天长 > 正文

村居法律顾问依法战“疫”在行动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3-09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长市各镇(街道)司法所联合村(居)法律顾问,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实现疫情防控法律服务不掉队。

采用微信群等方式开展法律服务。法律顾问通过电话、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建立“新冠肺炎防控微课堂”,向村民宣讲新冠病毒防控知识,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能力。

印发《致村民的一封信》开展普法宣传。向村民宣传疫情形势、注意事项,呼吁广大群众不赶场、不聚餐、不扎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正能量。

编写法律手册,开展专项法律宣传。将疫情防控方面的法律法规编写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20问》,以案释法普及法律知识,引导村民依法防疫、科学防疫,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成立医患纠纷调解室,维护社会稳定。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成立了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安排专人值班,依法依规及时化解医患纠纷,凡是涉及疫情的医患纠纷,启动快速调解程序,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稳定。

(徐铭凤宗权)

新闻推荐

强化服务保障 助力企业复工

晨刊讯疫情非常时期,为切实保障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滁州市税务部门强化服务保障措施,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

天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职责在肩不懈怠2020-03-06 11:11
评论:(村居法律顾问依法战“疫”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