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天长 > 正文

抗“疫”路上送真情 记“中国好人”“滁州市道德模范”黄宗玉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3-10 07:59   https://www.yybnet.net/

张志国何晓鹏

逆境中从不缺乏“真正的勇士”替我们负重前行。在天长市铜城镇,就有这样一位“中国好人”,他无畏无惧踏上抗疫逆行路,第一时间投入到这场扑灭病毒的“攻坚战”中,他就是铜城镇农经站站长黄宗玉。

铜城镇长塘村的薛玉文一家,是黄宗玉一对一帮扶的贫困户。春节前,黄宗玉从电视广播中了解到疫情来袭,他放心不下这一家人的生活,立刻采购年货到薛玉文家慰问。年初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后,黄宗玉又多次上门看望,不仅带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还送去慰问金,并千叮咛万嘱咐:“不要串门,出门戴口罩,家里还有什么困难记得随时打我电话。”

环卫工人们身体力行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做着最平凡的贡献,黄宗玉温暖的目光同样关注到了这群默默无闻的人。2月10日上午,黄宗玉费尽周折委托朋友采购的800双乳胶手套终于到家,他亲手将手套交给了铜城镇保洁人员代表,并嘱托大家在“战疫”期间,既要做好城镇的清洁工作,更要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安全。

黄宗玉曾因公留下二级伤残,就这样,他还是来到了乡村基层的抗疫一线。下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时,他将防疫科普宣传资料及最新的通告等交到每一个村民的手中。随访隔离户的道路上,也总是少不了他的身影,他和医务人员总是第一时间为隔离户送去口罩、酒精、消毒液和温度计等医疗物资。在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中,黄宗玉和其他同事跑遍了辖区内所有的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状况和用工需求,积极为返乡务工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牵线搭桥。

“黄站长就是我们身边的一面旗帜,他身残志坚、锐意改革、心系百姓、无私奉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事发自内心地这样称赞他。他也因此获得“中国好人”“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先进个人”“滁州市道德模范”等诸多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防疫春管 “两不误”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季节,天长市瑞鹤家庭农场做到春耕防控生产“两不误”,采用无人机...

天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职责在肩不懈怠2020-03-06 11:11
猜你喜欢:
评论:(抗“疫”路上送真情 记“中国好人”“滁州市道德模范”黄宗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