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天长 > 正文

苏浙沪皖结成文化产业投资同盟 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硕果累累,参展规模、办展水平、社会影响均有提升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1-23 10:3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9日至22日,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与前两届相比,第三届文博会的参展规模、办展水平、社会影响有了新的提升。参展商超过1000家,包括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01家海外文化机构。截至21日晚,展会前3天现场实际交易金额3.8亿元。在本届博览会上,长三角三省一市还达成了多项合作。

展会前三天现场实际交易3.8亿元

11月22日,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总结新闻通气会暨颁奖典礼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展览面积仍保持5.4万平方米规模,参展商超过一千家,包括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01家海外文化机构。

文博会期间,同步举办了1场主旨论坛,12场主题论坛,66场发布活动,14场专题经贸配对会以及大量的交流活动。截至21日晚,展会前三天现场实际交易金额3.8亿元。第三届文博会的参展规模、办展水平、社会影响有了新的提升,已成为上海和长三角的一次现象级的重大文化事件。

会上还举行了颁奖典礼,来自安徽省的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六安市康宁竹编工艺品有限公司、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黄山市竹溪堂徽雕艺术有限公司、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长市墨缘玻璃建材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获“金灯塔奖”。

颁奖典礼上,安徽省参展企业单位中还有118家获优秀展示奖,22家获合作组织奖。据悉,今年安徽省共有136家企业单位参展。

长三角数字出版协同创新平台启动

在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期间,安徽出版集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共同规划在上海张江科学城建设的“长三角数字出版协同创新平台”正式启动,将打造一个以上海为中心、长三角地区为支撑、辐射全国、影响亚太地区的数字出版新高地,引领区域出版产业体系和协同创新体系。

长三角数字出版协同创新平台计划12月立项,至2022年12月平台全面搭建完成,2023年正式投入运营。

该协同创新平台主要开展四大产业活动:一是研究开发。开展与主导产业相关的内容、技术、市场研究,规划协同研发项目。制定、推广、发布应用技术、发行审查、职业能力、估值模型等标准。二是交易互动。通过多边B2B电子商务系统链接的O2O平台,从事在线交易、现场交易、双边协商和竞价现金购买,为股权产权交易提供体验空间和在线商务。三是投资孵化。设立投资孵化基金,投资文化内容创作、应用研发与服务、技术服务、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和智能集成服务等产业项目。四是培训发展。共同编制职业能力标准、开发技能培训课程和评价方法,合力打造出版职业能力培养学院,为创业团队提供政策、场地、资金、业务管理等服务。

长三角文化产业投资联盟成立

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期间,长三角文化产业投资联盟成立暨第一次成员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宣告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该联盟经长三角三省一市党委宣传部同意,由上海精文投资有限公司、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文化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起设立。

联盟还与上海大学文化新经济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为上海大学文化新经济研究院颁发了智库单位聘书。未来,双方将就长三角联盟的文化新经济项目开展合作。

截至目前,联盟共吸纳长三角三省一市38家成员单位加盟。联盟为行业性、非营利性组织,接受三省一市党委宣传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遵循“政府引导、平等协商、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原则,致力于长三角文化产业投资领域的资源共享、人才培养、行业交流、项目合作、共同发展,为长三角区域文化产业联合投资提供全方面服务和支持,全力助推长三角文化产业协同高质量发展。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王吉祥

新闻推荐

下扬州⑨:跨越江河的古今桥梁

扬州傍靠运河,地处江淮之间。古往今来,城里那些有名或无名、湮没在历史的长河或留存于世的桥陪伴着这座古城繁荣、衰落、再...

天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苏浙沪皖结成文化产业投资同盟 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硕果累累,参展规模、办展水平、社会影响均有提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