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达州中南部出现夏旱 今日或有强降雨来“解渴”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5-20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5月18日16时许,市气象台发布气象信息快报称,预计未来4天(20—23日),除今日或将迎来一次雷雨天气外,其余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

今日,达州市或将迎来一次雷雨天气过程,南部雨量中到大雨,个别地方暴雨,其余地方小到中雨,期间伴有雷电、阵性大风和局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4月24日以来,达州市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截至5月17日,达州市各地平均气温19.6—22.9℃,较常年同期偏高1.4—2.3℃;累积雨量15.7—65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35%—85%,其中达川区、大竹县、渠县三地异常偏少80%—85%,自4月24日起累积雨量均小于30毫米,达一般夏旱标准。

达州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和相关部门,各地需利用降雨天气,做好保水蓄水准备;由于近期持续晴热天气,大气不稳定能量高,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各地根据旱情做好人工增雨准备。(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省总工会到大竹县调研基层工会组织建设

本报讯5月14日,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带领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一行到大竹县调研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苗勇一...

大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大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中南部出现夏旱 今日或有强降雨来“解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