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定制贴心服务推动企业更好发展 新闻媒体记者走进达州税务采访纪行之四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5-29 09:00   https://www.yybnet.net/

一企一策 为企业量身定做“政策包”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兴产业发展……近年来,成渝地区融合发展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为助力达州培育新兴产业,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达州税务系统立足实际,因地制宜为企业提供“”“税务服务管家”等多样定制贴心服务,推动企业在达州拥有更好的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一企一策

凭借着毗邻重庆的区位优势,大竹县近年来通过建设川渝合作产业园区,大力承接重庆产业转移。对来竹企业采取“一企一策”精准辅导,量身定做“政策包”,协助企业办理税费减免、场地租赁及土地利用等事项,推动企业在大竹得以迅速发展。

四川新宜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位于川渝合作产业园区内,2017年该公司受大竹土地、税收等优惠政策的吸引落户大竹。“初到大竹时,我们由于不熟悉当地情况,在发展中也遇到不少问题,办理出口退税便是其中之一。”新宜茨公司总经理邹春林告诉记者,由于不熟悉出口退税相关操作流程,公司财务在办理退税时经常出现手续、资料不齐全的情况,导致公司在退税过程中走了许多弯路。“手续、资料不齐全就需要进行完善,这样一来退税的时间便再次延长了。”

国家税务总局大竹县税务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组建专门服务团队,针对新宜茨公司出口退税手续不齐全、不规范这一问题进行专业辅导。“税务局主动到我们公司来,免费为公司财务人员进行培训,帮助公司规范账目,完善退税手续。”邹春林说,在大竹县税务局的帮助下,公司财务人员掌握了退税的相关办理流程,加快了公司办税的进度,三五天就能到账!

不仅仅是新宜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落户大竹的四川亿诚鞋业有限公司、四川维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都从国家税务总局大竹县税务局所推出的“一企一策”政策中受益。“我们选择业务精、能力强的年轻税务干部成立川渝合作税收服务小组,针对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的定制化服务,全面负责重庆来川企业的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和服务,提高了办税服务效率和质量。”国家税务总局大竹县税务局副局长陈为琼表示,新宜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作为重庆企业来大竹落地的代表之一,大竹县税务局积极宣传、主动问需,在政策执行、信用等级、纳税服务等制度执行上,就高靠上;在政策规定范围内,优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理时间,积极帮助企业资金及时回笼,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管家服务

助力新兴产业纵深发展

“商总,你们复工复产情况如何?”“上次办理的退税,目前到账了吗?”5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宣汉县税务局的税务服务管家团队来到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对企业开展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产品销售等情况,并在现场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税收辅导和帮助。

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2011年正式入驻普光工业园区。入驻普光工业园区后,该公司凭借对于超细玻璃纤维的研究制造及深度开发利用,迅速发展壮大,目前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为宣汉新兴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

“公司入驻宣汉10年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其中离不开宣汉县税务局税务服务管家团队为我们提供的贴心服务和帮助。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而我们所享受的优惠税收政策,便是我们研发经费的重要来源。”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董事长商月红告诉记者,自入驻宣汉以来,宣汉县税务局便组建税务服务管家团队,主动上门对接企业,并为企业各项税费工作提供指导。公司享受了西部大开发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仅2019年享受的西部大开发减免所得税就有776.85万元,为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帮助。”

那么,税务服务管家团队是如何组成的呢?“我们抽调纳税服务、征收管理、税政等相关业务科室的工作人员,组建税务服务管家团队,以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宣汉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分局长杨银介绍说,针对宣汉大中型企业,税务服务管家团队提供事前量体裁衣,事中跟进服务,事后分析改进三个方面开展‘滴灌式’靶向政策辅导、提速发票办理、优化申报缴款等服务。“通过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多种服务,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舒心的办税体验,助力宣汉地域经济持续又好又快发展。”

□本报记者 郑栋梁

新闻推荐

■《水泥罐车南城连撞数车冲进门市》追踪 肇事司机自述刹车失灵 初步排除毒酒驾嫌疑 14名伤者 2人出院11人伤情一般1人伤情较重

本报讯昨日上午9时51分,达川区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走近达川”发布了“5·17”交通事故第二次情况通报。通报称,2020年5...

大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为抗疫出一份力2020-05-16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定制贴心服务推动企业更好发展 新闻媒体记者走进达州税务采访纪行之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