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大竹交警着力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3-26 09:44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大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从人、车、路、管理等多个方面着手,全面提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为实现全县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基础。2020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2019年少10人。

大竹县山多,公路大多依山而建,交通状况复杂。面对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大竹交警在县政府的主导下,由交警大队牵头建立了由交通运输、安监、住建等10多个部门介入的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和不定期地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和探讨加强安全工作的办法。交警大队还多次召开了事故“减量控大”专题部署会、推进会,成立了以大队长任组长,其他大队领导任副组长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体民警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加强管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此外,大队值班领导每周对大队各部门“减量控大”各项工作进行日常督查,及时发现、通报、查纠违规行为,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部门和个人,采取约谈、督导等措施督促其立即整改。2020年,全县与大客车、大货车有关的交通事故呈下降趋势,特别是没有发生一起混凝土搅拌车、渣土运输车、危化品运输车交通事故。

近年来,大竹交警大队还将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治理重点,针对辖区点多线长、警力不足的实际情况,建立了多部门共建共管的社会治理工作机制,查处了一大批交通违法行为。一是2020年以来,按照“政府主导、行业主管部门牵头、交通运输公路巡查的‘1+X+2’工作模式”,扎实开展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查处超载360起,行政拘留1人,吊销驾驶证6个。二是以城市、农村和国省道为主战场,科学部署警力,严格落实管理措施,扎实开展了“逢五”“逢十”和周末夜查行动,保持对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同时联合交通运输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持续保持对“百吨王”违法行为高压、严打态势,有效震慑违法行为。三是大队在抽调部分警力在新华路、青年路、建设路设置“高峰岗”同时,还抽调部分警力配合来自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学校的志愿者,到辖区各个重要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工作。在城区12个路口,大队每天出动警力24人次。据统计,2020年以来,全县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8000余起,其中无证驾驶156起,饮酒驾驶机动车412起,醉酒驾驶机动车3起,面包车超员113起。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 通讯员 秦军

新闻推荐

14岁少女弑母是一堂深刻的教育警示课

3月17日下午,黑龙江巴彦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2021年3月12日,巴彦县公安局兴隆镇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刘某财报警,称其儿媳庄某...

大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婆婆的人生2021-03-19 10:52
猜你喜欢:
一门三忠烈2021-03-12 11:01
评论:(大竹交警着力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