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开江县“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达州新报 2019-04-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自2019年1月11日开江县开展“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以来,共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户2396户次,出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40余件,立案查处278起,罚没款达132.31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6起,案值金额达403.44万元。

夯实“三个基础" 精心谋划专项行动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2019年1月11日,全县召开了由各单位负责人、乡镇分管领导参加的“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启动会议,正式拉开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帷幕。随后,全县又先后3次召开专题推进会,为执法人员鼓劲、“提神"。

二是成立专门机构。为了确保行动效果,成立了“春雷行动2019"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县长许超任组长,下设“春雷行动2019"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市场监管局,由局长张林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整个行动的组织、指导、协调、督查等工作。

三是制定专项制度。为了有序开展春雷行动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全县印发了《关于开展“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通知》和5个执法子行动。制定了《新闻宣传工作考评办法》和《督导工作方案》等专项制度。同时,将“春雷行动"成效纳入各单位全年目标考核,与绩效和评先评优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制"

借助“三大载体" 切实占领舆论阵地

一是借助手机载体宣传。充分发挥手机传播信息快等优势,制作抖音视频8条、发布微信16条,及时宣传、解读“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公示、曝光查办典型案例。同时,建立“春雷行动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执法QQ群",方便执法人员交流、探讨办案技巧、经验。

二是借助传统媒体宣传。借助报刊、简报、社会网站等独特优势,主动与传统媒体沟通、联系,全面宣传“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截至目前,全县先后编报工作信息57期,典型案例21期,努力增强其影响力、震慑力。

三是借助公共平台宣传。在辖区个体门店、企业、车站、公众聚焦场所、交通要道沿线等地,通过制作LED电子标语、悬挂布幅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宣传春雷行动。目前发布政务信息19篇,制作、悬挂宣传标语56条,发放宣传单5000份,有力树立了市场监管执法形象。

创新“三项举措" 全力打造执法品牌

一是围绕热点查找案源。全县紧紧抓住党政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根据开江实际,确定了开江“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五大重点——“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食品制假售假"“药品安全"“质量安全"和“市场治乱",并围绕“五大重点",摸排案件线索,整治市场乱象。先后对“开江县某副食经营部"“开江县某商贸有限公司"“开江某商贸中心"等食品流通(批发)企业进行了行政约谈,严厉查处了以“开江县某水厂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为代表的系列水厂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处罚没收15万余元,正确引导企业规范市场竞争行为,促进行业自律。

二是实施知名品牌企业联合打假。联合多家名酒生产企业在全县辖区内开展了一次旨在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的专项检查。严厉查处了开江县新宁路李某经营部及开江县普安镇金山大道肖某超市内待售的18瓶“五粮液"“傍名牌"仿冒行为;成功查获标有泸州真正窖酒股份有限公司的“真正高梁酒"及“内部专供酒"涉嫌不合格白酒4800余件,近30000瓶,有力地净化了流通领域的商标使用行为。

三是实施循环交叉执法。全县不断创新执法举措,在总结“专项执法"“联合执法"等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重点推出循环“交叉执法"举措,即以乡镇市场监管所为办案单位,根据执法力量强弱、市场主体多少等因素,统筹安排牵头部门到监管所辖区执法、稽查分局全县区域集中查办大、要案的执法模式,从而避免了办“人情案"“面子案"现象发生,提升了执法办案效率。

(罗举娅 梁政)

新闻推荐

叔侄13万买新房 谁知房子另有主 磐石派出所热心介入帮忙追回购房款

近日,开江县居民刘某叔侄来到通川区磐石镇查看新房时,却发现已有另一户人在房内装修。随后,刘某叔侄向磐石派出所报案。警方...

开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开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江县“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