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开江县政协 关注村医队伍建设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7-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唐小明) “我当村医30多年了,如今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年轻人愿意来学,感觉后继无人。”近日,开江县政协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调研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时,长田乡岩门子村70岁的村医郝志崔无奈地说。

“现在村医的收入水平不高。”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因为收入不高,当村医的各方面条件得不到改善,医学专业的学生大多不愿意返乡当村医。”“我们要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加大对乡村名医的正面宣传,帮助村医走出困境。”县政协常委朱映铮积极支招。

针对村医队伍普遍存在的年龄老化、知识老化、收入偏低、养老无保障等实际困难,委员们建议,加大相关投入,改善设施条件,培育特色中医;争取适当扩大乡镇卫生院人员编制,探索试行乡医村用;充分发挥乡友作用,促进爱心捐赠,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着力解决村医青黄不接的问题。县卫生健康局要重视加强村医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帮助解决村医面临的困难,让乡村医生“稳得住、能服务”,推动形成“小病在基层、大病进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格局。

开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开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江县政协 关注村医队伍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