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农村初中英语课堂教学导入法探析

来源:达州日报 2019-12-21 10:04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初中学生学习英语,缺乏一定英语语境,很难快速进入最佳学习状态。综合考虑学生的学习水平,结合教学内容,选择适当的方法导入课堂,显得尤为重要。下面,我就农村初中英语课堂教学导入法作一分享。

一、复习导入法。从复习旧知出发,找准与新知识的连接点,巧妙地引入到新的课堂。如人教版八年级下册英语unit5 What were you doing when the rainstorm came?,要求学生学会描写过去发生的事情。我根据学生已经掌握了如何描述现在发生事情,在第二课时教学时,通过这两个问题来开始:“What are you doing now?” “What were you doing at this time yesterday?”同学们同时学习了两种时态,非常高效。

二、媒体导入法。在英语课堂教学中,根据课文类型及教学内容恰当采用多媒体进行课堂导入,为学生提供形象直观的感受。如在讲授人教版九年级英语 unit 13 we’re trying to save the earth!时, 我在课前组织学生观看在雾霾下戴口罩晨练的大妈的图片,播放一段环境污染前后对比的影片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学生看见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很有感触。问:“What’s your feeling after watching the film.” “What should we do to protect it?”学生纷纷举手回答问题,还提出了一些保护环境的方法,为本单元的学习积累了很多有用的素材。又如在教学When is your birthday?这一课时中,我先让学生欣赏了歌曲《HAPPY BIRTHDAY TO YOU》。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学生轻松地步入了课堂,学生兴趣非常高涨,马上融入了英语学习的氛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三、游戏导入法。一个好的游戏导入设计,常集新奇乐智于一体,且多数为学生所喜闻乐见。它能最大限度地活跃课堂气氛,消除学生因准备学习新知识而产生的紧张情绪。在新授八年级(上)unit2 What’s the matter ?中涉及人体器官的英文表达,为让学生熟练掌握这些单词,我让全班同学面对面站起来,按照我的口令做出相应的动作。Touch your nose, Open your mouth等。从效果看,这些游戏激活了课堂气氛,也帮助学生理解了当堂课的内容。

英语课堂导入方法还有许多,如实物导入法等。究竟选择使用哪种导入法,要根据不同的教学内容和教学对象的实际情况确定。同时,要精心设计把握好导入的时间,力求简约,保证课堂教学取得实效;要引导学生质疑、以疑促思,以旧拓新,启发学生积极思维。·开江县任市初级中学 吴浪·

新闻推荐

达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乡科级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

本报讯12月5日,达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乡科级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通川区财政局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副主任袁永剑不...

开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开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村初中英语课堂教学导入法探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