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深化专业认知 提高绘画技巧 开江县讲治中学开展美术专业写生活动

来源:达州晚报 2022-03-28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教师指导学生绘画。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梁远利 李忠波) “哎呀,要画的东西太多了!随便选一处景色,画出来都是非常漂亮的啊!”3月20日,开江县讲治中学高二年级33名美术专业学生,在学校美术专业教师带领下,背着画板,提着行囊,一路跋山涉水,来到宝石水库风景区开展了一天的美术写生教学活动。同学们看到美丽的春天景色,欢呼雀跃,高兴不已。

一来到写生基地,梁远利老师就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周边的环境和风景画的技法,李忠波老师则向学生讲解了风景构图方法并作示范画。站在宝石水库大坝上放眼望去,遍地绿树成荫,到处漫布的油菜花、平静的湖水、湖中悠闲的小船,顿时唤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创作热情。

面对如此美景,老师和同学们纷纷选定独特的角度进行取景,专注地挥动着手中的画笔,不一会儿一幅风景速写画就诞生了。令人惊叹的是同学们大多数为风景写生零基础,身临其境却激发了他们的灵感和潜力,经过老师点拨和指导作出的画,不禁让人拍案叫绝。

艺术来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此次活动,是该校为美术专业学生提供的走出校门、亲身实践的良好机会,对于学生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深化专业认知、提高绘画功底与技巧,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新闻推荐

购买农用拖拉机可否享受农机补贴 开江县农业农村局:可以享受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罗丁山)近日,开江县普安镇杨柳湾村郑姓村民向本报“丁山帮办”栏目求助称,他家计划在今年上半年...

开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开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时兴的读书笔记2022-03-21 15:36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专业认知 提高绘画技巧 开江县讲治中学开展美术专业写生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