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怕喝中药的妹妹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2-04-01 00:51   https://www.yybnet.net/

哎呀,这是什么天气?气温忽高忽低,早上穿棉袄,中午穿得少,真让人受不了。

这不,我家那可爱的小妹妹,就因为这让人捉摸不定的天气感冒了,生病了,奶奶一大早就抱着她去医院。

生病的妹妹,不知今天怎样了?放学铃一响,我就急冲冲地往家的方向奔去。

回到家,只见屋里桌上放着一袋好吃的零食,妹妹正在那儿摆弄着玩具,精神状态还不错嘛。

“来,乖乖,把它喝了。”不知啥时,奶奶端来一碗黑棕色的液体,满脸笑容地递到妹妹面前。

这是什么?可乐吗?不像。红糖开水?好像颜色太深。我左看看右看看,很想知道里面究竟是什么好喝的玩意儿。我把鼻子凑近碗边,一股冒着热气的、熟悉的气味瞬间飘进了我的鼻孔。啊,原来是中药!

中药难闻的味道吓得我连连后退,这东西,谁见了谁怕,尤其是我们小孩子。呜呜,生病的妹妹要喝中药了。

见到中药,妹妹赶紧跑掉,却被奶奶的一双大手抓住了衣袖。她只好乖乖地站在那儿,嘴巴翘得老高,满脸的不乐意。“听话,把它喝了,病就好了。”奶奶耐心地劝说着。可调皮的妹妹总是不答应,竟然说自己没生病,还用小手指着碗问:“里面的白沫是什么?咋有那么多木渣渣?”看来,妹妹是一点儿也不想喝中药。

“再不听话,我叫医生打针。”虎着脸的奶奶,抛出了最后一招。看看妹妹的脸,哭的表情包“诞生”了。眼看要到吃饭时间了,不能一直“无动于衷”。最后,奶奶只好找来糖果。妹妹将糖迅速放进嘴里,边喝中药边吃糖。我想,这样她应该就觉得不苦了吧。

后来,我看了看装中药的碗,大概还有三分之一的中药留在了碗底。妹妹不想喝中药,不是一般的怕啊,是超级怕。

让妹妹喝中药,真是个“艰巨的工程”。开江县灵岩镇中心小学四年级 程曦指导老师 邱达官

新闻推荐

军嫂刘新凤以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 虽然累一点,但我们由衷地感到快乐

南国早报见习记者罗贝尔年轻时,刘新凤是一名军嫂,默默地支持着丈夫的军旅事业。中年时期她成了志愿者,和丈夫一起做起志愿服...

开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开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傻”姐姐2022-03-28 09:44
猜你喜欢:
评论:(怕喝中药的妹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