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开江 > 正文

开江犬只管理不规范专项整治开展一年 捕捉流浪犬93只 文明养犬形成共识

来源:达州晚报 2022-04-14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向市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

自2021年4月犬只管理不规范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开江县公安局迅速行动、务实推进,持续组织开展整治犬只管理不规范行动,全面强化犬只管理宣传、巡查、执法、办证等工作力度,通过一年的专项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养犬环境持续向好。

强化组织领导 守好“责任田”

坚持配强犬只管理不规范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为组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为副组长,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高位统筹推动整治行动。按照《开江县“犬只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相关单位各司其职,细化职责分工,建立健全联席会商、联合执法、案件移交、信息互通工作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全方位部署,推动整治见实效、真落地。

纵深联合执法

铺开“防护链”

坚持“党政领导、属地负责、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原则,按照“确定重点、集中整治、文明执法”的工作要求,实行管理与服务相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工作方式,集中开展养犬管理规范治理,让“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理念深入人心。坚持在日常整治活动中,优化“路线图”“时间表”,层层推进、逐项落实。县公安局组建1支流浪犬捕捉队伍,配齐相关捕犬装备,组织县综合执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乡镇(街道)多次深入一线,每月两次深入广场、公园、农贸市场、主要道路等公共场所和问题突出区域,开展常态化巡逻防范工作,突击检查犬只免疫、登记、栓套、牵系等情况,牵系等情况,必要时聘请捕犬专业人员,捕捉流浪犬只,劝导不拴(套、圈)养犬、不牵绳遛狗等行为,对不听劝阻的,按流浪犬只予以捕捉、处置。截至目前,全县共办理犬证324个,组织开展联合整治行动31次,出动警力260余人次,联动相关部门人员120余人次,劝导犬只管理不规范行为437次,捕捉流浪犬93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多点发力宣传

筑牢“意识网”

坚持全覆盖、立体化、多方式宣传,定时在开江公安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对整治情况进行报道,通过电视台、村村通等媒介对整治目的、行动和成效的广泛宣传,形成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监督管理、自觉遵守管理规定的良好社会氛围。借力“百万警入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辖区内养犬人士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登记,确保全面准确,不留死角。同时充分依托基层组织工作优势,发挥街道、社区、物业等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入户宣传,广泛宣传《开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区犬类限养区犬只管理的通告》等相关规定,让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理念深入人心。整治期间,共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5000余份,张贴管理通告500余份。

总结经验成效

织密“氛围筐”

坚持收集整治案件照片、影视资料,统计市民满意度予以佐证,让典型经得起检验、经得起推敲。固化经验,深入总结,为全县犬只不规范专项整治活动持续开展提供有效经验,营造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规范全县市民文明养犬行为,营造依法、依规、文明养犬的城区环境,受到全县市民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新闻推荐

讲治镇高峰村: 千余亩李花盛开似雪 绽放乡村振兴新希望

“远水同春色,繁花胜雪天。”阳春三月,正是百花盛开的时节,在开江县讲治镇高峰村,1200亩李花竞相绽放,漫山遍野宛如白雪覆盖,为...

开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开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江犬只管理不规范专项整治开展一年 捕捉流浪犬93只 文明养犬形成共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