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达州新闻 > 正文

月底 中心城区建成2500个智能临停车位 下月底全面完成改造安装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3-22 12:26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达州中心城区智能停车管理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共投入250个路边临停车位。据最新消息,3月底达州中心城区将完成2500个车位智能改造,4月底达州中心城区路内临停车位改造安装任务将全面完成。

3月21日上午10时许,在北外达州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路段,收费员正在指挥市民陈先生驾驶轿车驶入停车位。车刚停好,陈先生的手机就收到一条信息。“您好,你的车辆已停入XXXX编号车位,停车时间为10点15分。”在智慧停车公众号上,可以查看停车位的编号、停车时间,以及周边停车位使用情况,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如何使用临停车位的智能化功能?据达州市智慧停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可以在达州智慧停车微信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上操作。“车主还可以在小程序上查看附近空余车位、自己车辆停放的时间,以及车辆实时账单信息,且能用手机支付停车费。”该负责人表示,车主不会使用小程序也不用担心,临停车位现场的工作人员会帮忙上传数据,协助用户体验智能化停车。以后,车主还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到目的地附近停车位使用情况,在线智能寻找车位。

该相关负责人还解释了智慧停车的相关原理,当车辆驶入停车位时,地磁传感器会实时把信息传递给后台系统,最后反映到收费员的手持机上,但车辆信息还是需要收费员或者车主录入的。车辆停入泊位后,收费员只需通过手机拍照识别车牌和泊位编号,即可完成车牌抄录取证。车辆离开时,地磁传感器同样会自动记录时间,后台完成扣费,并将信息同步传给收费员,车主通过手机支付等方式完成付费即可。

目前,该公司先期完成了250个地磁安装及编码工作。3月底将完成2500个停车位智能改造,4月底将全面完成中心城区路内临停车位改造安装任务。□本报记者 李泽希

新闻推荐

全市个私企业从业人员超过 万人

本报讯3月19日上午,达州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达州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第二届...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月底 中心城区建成2500个智能临停车位 下月底全面完成改造安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