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市对农村食品市场进行明察暗访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4-16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记者鲜继萍)为加大对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多的食品违法违规案件查处力度,切实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创新工作方式,成立专项工作督察组,对各县市区农村食品市场进行明察暗访。

此次暗访主要以小商店、小摊点、小商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为重点领域,以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保健品等为重点食品,严查销售侵权假冒、“山寨”“三无”、劣质食品以及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27个乡镇100家经营户,发现涉嫌违法线索140个。

此次暗访发现,农村食品市场主要存在无证生产经营、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明、生产经营场所卫生条件差、涉嫌商标侵权等问题,偏远乡镇、村社问题尤为严重。此外,还存在部分生产经营者未履行进货查验和记录,农村“坝坝宴”不按规定向相关部门申报等问题。

该局对此次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及时转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地加大对农村食品市场专项整治力度,对存在问题严重的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新闻推荐

“音”你而来 乐响通川 2019达城之春古典·民族音乐会举行

本报讯4月13日,2019达城之春音乐会决赛之古典·民族音乐会在达城西外巴山大剧院举行。达城之春音乐会是达州市著名文化艺...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重任在肩砥砺行2019-04-15 08:50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对农村食品市场进行明察暗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